廣播器正對3樓房間!宮廟「佛歌+炮聲」轟炸人腦 里長冷回一句...她怒了

▲▼香爐、香、拜拜、宮廟、廟宇、寺廟。(圖/取自pixabay)

▲最怕宮廟辦活動,噪音讓人崩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俗話說,千金難買好厝邊,但鄰居是宮廟該如何是好?一名女網友崩潰分享,因婆家僅離宮廟500公尺遠,好巧不巧,寺廟的廣播器就裝在住家對面,每次有進香團來參拜,佛歌、鞭炮聲簡直震耳欲聾,向里長投訴也沒轍,生活品質令人堪憂!

一名男網友在PTT「home-sale」版透露,近日買了一間預售屋,住家位在9樓,閒來無事就會到基地勘查,意外發現300公尺外有一間正在興建的宮廟,「廟好像不小,至少樓高三層...但好像是拜觀音菩薩,應該是陽廟。」

他好奇在版上發問,「請問宮廟附近的影響程度?」沒想到,不少網友認為弊大於利,「大廟活動多很吵,小廟太近有燒香問題」、「宮廟練習就煩死你」、「宮廟就是一堆8+9會在你家外面晃,三不五時封路辦活動,如果你能接受給家人這樣的環境就ok」、「我只能說影響程度巨大,你還要花錢去買全熱式交換還有氣密窗,不然遲早不是得癌症就是焦慮看精神科」、「比較怕複雜的人在附近出入」、「時都會來的進香團」。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清明,掃墓,拜拜,金爐,燒金紙,祭祖示意圖。(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網友也擔心燒金紙有空污問題!(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該文章引發瘋傳,一名女網友以苦主身分,另在「home-sale」發文分享經驗,她說,5年前婆家買新透天,距離400至500公尺就有一間宮廟,平時燒金紙影響不大,但寺廟的廣播擴音器裝在電線桿上,「正好朝向我們三樓房間」,恰好回去過夜時,遇過幾次進香團來參拜,鞭炮聲不絕於耳,廣播聲根本魔音傳腦,讓她超崩潰。

女網友抱怨,某次早上6至7點時,擴音器狂播佛經,10分鐘後,進香團浩浩蕩蕩前來,「音量非常驚人,一般氣密窗完全投降!」她說,公公曾向里長投訴,然而根本求助無門,「只說房子還沒蓋時擴音器就在那邊了,只能調低音量。」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真的房子在宮廟附近,又無法換屋的情況下,可先詢問辦活動的日期,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至於周遭有宮廟是否會影響房價?曾敬德認為,若在住家正上方或正下方,才比較有機會影響。

關鍵字:宮廟佛歌鞭炮聲透天買房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麵包車大哥收攤!對他喊「熟客限定」一句話超暖 結局神轉…網懷念淚噴

「我要抱怨認識賣麵包的大哥」,一位男網友貼文表示,他這陣子半夜下班時,都遇到賣麵包的麵包車大哥,有次對方朝著還在補料的他大喊「我要收攤了,麵包任選7個55元」,明明是相當暖心的一句話,結局卻讓原PO哭..

7/19 10:12

影/「30腳黃紋怪蟲」爬駕駛座!網勸別怕:快帶回家 實用功能曝光

雖然大家知道「喇牙」專吃蟑螂,但還是不免被牠的外表嚇到。一名男網友就遇到類似的情況,只見他的車上出現了一隻長腳大蟲,讓首次見到的他直呼「這是什麼鬼東西?」不過網友們卻勸他帶回家,曝光蟲蟲可怕外表下的超..

7/19 10:38

影/好市多驚見「一片紫爆」!網一看驚呆瘋搶 她激推:每次看電影必帶!

「內湖Costco被紫爆了!」一名年輕的媽媽在網路上分享,她走進好市多時,看見貨架上被滿滿的紫色包裝堆滿,讓她相當震驚。沒想到網友一看紛紛狂推,「每次去看電影,自帶一包去,超省錢的啊!」

7/19 01:36

影/連滴妹都錯!100ml不是「莫」台灣人超愛亂唸 美國留學生解答了

炎炎夏日走進超商買飲料,貨架上處處可見容量計量單位毫升(mL),多數台灣人喜歡讀成「莫」、「mo」或「more」的音,就連知名英語教學YouTuber「滴妹」(都冠伶)都念錯!

7/18 18:47

暴雨狂炸台南!辦桌會場一秒成「真.流水席」 他傻眼:還撈到藍白拖

台南市受輕颱丹娜絲的外圍環流影響,各區18日晚間都有出現降雨的情形,而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說,自己18日晚間在七股參加一場辦桌(俗稱流水席)活動,結果碰上連續1個小時都沒有停的大雨,導致現場出現淹水..

7/19 00:29

影/網聊3個月!美國留學哥一張「吊嘎躺床照」Man爆 她南下見本人…崩潰落跑

有女網友日前認識了一位男網友,她貼出對方在網上用的照片,只見畫面中的男子穿著背心,慵懶地趴在床上,嘴角勾起無害笑容,整個人超有鄰家弟弟的感覺。「如果你聊天三個月的網友本人差距太大你會怎麼樣?」接著女網..

7/18 11:56

「前夫笑我年紀大生不出來」她離婚一周見2條紅線哭了…直接忍痛墮胎

「下個月就37歲了,不知道我還生不生的出來。」台中市一名女網友近日表示,自己與前夫簽字離婚後一周,突然發現月事晚了5天,所以著急去買驗孕棒檢查,結果真如她所想,讓她難過地哭訴過往辛酸並決定要墮胎送走孩..

7/18 15:29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0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1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