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泳賽/中華8人已達奧運B標 拚A標直取東奧門票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王星皓,200公尺混合式銅牌。(圖/大專體總提供)

▲王星皓拚完世大運再戰世錦賽 。(圖/大專體總提供)

實習記者賴禹蓉/綜合報導

2019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競技游泳項目將於7月21日正式展開,中華代表隊陣中有8名選手已達奧運B標,本次目標更是希望能一舉達A標,直接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2020東京奧運游泳比賽的選手總額管制數為878人,男女各有17個相目,外加混合接力共35項,平均每項大約只有25人可以參賽,而奧運會游泳項目規定每個小項目任一國家只能有兩位選手參賽,不過前提是必須達到奧運A標,換句話說以目前台灣的狀況而言,只要能夠達到奧運A標,就能順利取得奧運的參賽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目前還沒有選手能夠達到奧運A標,都僅達到奧運B標,所以這些選手需等到所有A標、接力隊伍以及外卡名額確認後,才有機會分配到剩下的名額,而分配方式會根據國家達標的人數與B標的高低水準再做取捨,最終的名額分配將由Fina決定。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游泳,4X200公尺自由式,安廷耀(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安廷耀(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屆世錦賽中華代表隊陣中有8名選手過去的成績達到奧運B標,包括吳浚鋒、王星皓、王冠閎、朱宸平、莊沐倫、安廷耀以及黃國庭,其中最接近奧運A標的是王星皓在400公尺混合式項目所游出的4分15秒86,距離奧運A標4分15秒84僅差距0.02秒,而他在世大運200公尺混合式游出的1分59秒87也僅距離奧運A標0.2秒。

而「水道速男」吳浚鋒則是在50公尺自由式項目游出了22秒21,與奧運A標22秒01僅差了0.2秒,安廷耀100公尺自由式游出的49秒54也僅距離A標(48秒57)0.97秒,莊沐倫(100公尺仰式55秒27)、朱宸平(100公尺蝶式53秒15)、陳志明(100公尺蛙式1分01秒12)王冠閎(100公尺蝶式53秒51)近況火熱,都是在今年的賽事突破個人最佳,將個人成績推進到奧運B標,而黃國庭則是主攻長距離的比賽,在800公尺自由式(8分02秒20)及1500公尺自由式(15分21秒88)都突破奧運B標。

▲2019年日本公開賽,吳浚鋒50公尺自由式銅牌。(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9年日本公開賽,吳浚鋒50公尺自由式銅牌。(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