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女兒不孝將亡妻存款全領光 父子判刑後才知859萬都是他們的

▲新台幣,鈔票,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父親認為女兒不孝,將亡妻的錢提光挨告,判刑時才知道錢其實是自己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蔣姓男子自認女兒小萱(化名)不孝,趁妻子去世後,與兒子聯手將小萱借給母親使用的帳戶存摺內,共859萬餘元提領一空。蔣男辯錢是夫妻多年來努力積蓄,而小萱則稱母親同意將錢給她購屋,她才拋棄繼承。台中地院認定859萬屬遺產,錢屬蔣姓父子所有,但2人擅自提領已違法,依偽造文書罪各判4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蔣姓夫妻育有一女一男,2人一起經商打拼,並為2名小孩開戶,由蔣妻全權使用理財。2011年間,蔣妻因為罹患糖尿病,眼睛失明,2017年死亡。蔣男認為女兒小萱不孝,擔心帳戶內的錢被小萱提領一空,竟然聯手兒子先下手為強,在6月13日跟15日2天,就拿著存帳印章將戶頭內共859萬餘元提領一空。小萱得知後,怒告父親跟弟弟偽造文書等罪。

小萱向法官說,母親在他20多歲時曾告訴她,這些錢以後要給她買房子用,所以她2017年已辦理拋棄繼承。錢是她的,她也沒有授權父親及弟弟使用帳戶。

蔣男則辯稱,這些錢是他們夫妻倆努力經商存來的,錢當然是他的,他有權提領。

承審法官認為,小萱稱母親有承諾「以後」要將這筆錢給她,但無法舉證,認定該筆錢是遺產。既屬遺產,而小萱已拋棄繼承,就屬於蔣男及其兒子所有。只是,該帳戶屬小萱所有,蔣姓父子只因為認為小萱不孝,未經同意就擅自提領859萬餘元,違法明確,依法判刑。該筆錢屬不法犯罪所得,原應宣告沒入,但錢屬於父子倆所有,所以不須宣告沒入。

【更多新聞】

色教授見正妹女碩生「要聽老師的話」 舔耳親嘴賠99999元「永久警愓」

離奇!百姓公廟收置47個無主骨灰罈 1個晚上竟爆裂10多個

逢甲「心齋橋」氣爆3死13傷 餐廳老闆父母獲賠804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