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柯逼吞生技園區聯外道路8億預算?國發會:絕非事實

▲▼柯文哲時事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抱怨,國發會生技園區聯外道路8億預算一事;國發會澄清絕無此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針對昨(18)日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抱怨,國發會卡了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案8億的預算;對此,國發會昨晚發出澄清稿指出,絕非事實。

國發會表示,要請該篇報導中提到的市府幕僚應該提供給柯市長正確訊息,不應誤導長官。且國發會在7/2與相關部會及北市府代表的會議中,各與會單位,包括市府均同意該聯外道路性質是市區道路。

而該次會議結論主要為,該聯外道路興建經費過去由中央負擔的原則從未改變,未來建議仍由中央支應經費,但應該要釐清與中央補助地方相關法規是否有所抵觸。並請內政部思考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或由統籌分配稅款支應等方式,專案報請行政院同意後辦理。

國發會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台北市負擔8億元的經費,反而是給市府空間可以好好規劃符合當地需求的道路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