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明升暗降秋後算帳? 林燕祝:政治黑手介入警政人事士氣如何提升?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為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回鍋警政署副署長抱不平,認為是因選舉恩怨引來對黃仁宗局長秋後算帳。(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為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回鍋警政署副署長抱不平,認為是因選舉恩怨引來對黃仁宗局長秋後算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出,台南市警方為民服務滿意度調查度為六都最高,而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卻「明升暗降」回鍋去補實警政署副署長職缺,林燕祝質疑,此次調整恐怕是因為選舉恩怨引來對黃宗仁局長秋後算帳。

立法委員參選人、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認為,此次的警政人事職務調整其實是「明升暗降」,因為早有傳聞,是因為去年1124選舉有樁腳被查到涉及賄選的地方民代候選人,事後傳出某政治派系對此事不滿,進而點名警察局長來「秋後算帳」。

另外,從警察人事調整名單中也可以發現,桃園市調整對比台南市的人事名單,很明顯的「相對好很多」,但不難想像是否執政黨在桃園市選得比台南市好,以及在永康區選情表現不佳,因此永康分局長只調陞保五主秘,桃園分局長直陞苗栗縣警局局長。

林燕祝認為,當權者如果在警政專業表現上做評判時,卻以政治恩怨來處理人事,不以警政續效、查賄行政中立來表彰,若這不叫秋後算帳,那什麼才叫秋後算帳?更何況是像黃宗仁表現這麼優秀的警政領導人才,竟然因為政治因素而無法繼續留在台南服務,也沒得到相對公平的晉升待遇。

林燕祝呼籲黃偉哲市長,可以多多支持與關愛為台南服務的警察同仁們,在人事調整上別被政治因素所左右,否則加上前陣子全國悲憤不已的火車殺警案,可能會因此打擊警察同仁們士氣,如此一來這算不算是民主和進步的反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