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死因曝光!警公園尋獲汽油罐紙箱 居民指認:可疑男前一天就出現

▲▼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遭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警消前往現場進行搜查,並詳細調查大樓建物內部的情況。圖為18日現場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Kyoto Animation,又稱「京阿尼」)18日上午遭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18日的縱火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警方今(19日)早與消防單位在現場進行查證,也在附近公園尋獲2個裝汽油罐的紙箱,更有多名居民目擊一名可疑男子在案發前一天就來到現場。這起事件總共造成33人不幸喪命,警方表示,大多數罹難者的死因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日媒NHK引述警方說法指出,多達31名死者在樓梯被發現,且遺體交疊倒臥,死於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相當高。此外,警方在距離事發現場約500公尺的公園尋獲2個可疑紙箱,上頭不但寫有「隨身攜帶汽油罐20公升」字樣,且該汽油罐產品的外貌與縱火現場所遺留下來的罐子極為相似,警方已經在當地時間11時左右展開相關調查。

只不過,該名嫌犯似乎在案發前一天就已來到現場勘查。根據當地一名女性居民的說法,她在17日下午約4時30分至6時有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公園長椅睡覺,對方的體型及服裝都和新聞上出現的縱火男子極為相似,且手邊的東西非常多。另名30多歲女子則提到,案發當日上午6時30分,這名可疑男子仍待在公園的長椅上。

事實上,這起縱火事件引起日本國內外高度關注,不但有大批動漫迷透過網路捐出善款、號召購買京阿尼的產品,也有許多人來到案發現場祈禱獻花,位在京都府宇治市的「京都動畫」總公司也有人在19日來現場確認狀況。

一名30多歲的男子表示,他的大學同學3年前圓夢進入京都動畫上班,但如今卻發生這種令人不敢置信的事情,且因聯絡不上大學同學,便決定從宮崎縣趕來現場,「我只希望他能平安無事。」

►►孫女辦公室在3樓… 69歲阿公茫然呆站京阿尼縱火現場

►►「動畫界良心」京阿尼痛失頂尖人才 網嘆:10年內恐難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