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鼻竇炎變神秘怪病纏3年! 菲國男「五官腫4倍」雙眼失明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菲律賓奧爾莫克市(Ormoc)一名男子3年前染上神秘疾病,原本以為只是單純鼻竇炎,臉上的腫塊卻愈來愈大,導致五官嚴重變形,達到正常尺寸的3至4倍,還因此失去視力讓他無法再繼續工作,即使多次就醫病情仍然無法改善,經濟貧困的他目前已經放棄治療,家屬希望能有好心人給予幫助。

鼻竇炎變神秘怪病纏3年! 菲國男「五官凸出腫4倍」雙眼失明。(圖/翻攝自Facebook/John Kevin Delos Santos)

▲男子染上怪病導致五官變形。(圖/翻攝自Facebook/John Kevin Delos Santos

56歲男子皮拉皮爾(Romulo Pilapil)是一名木匠,辛苦養育3名小孩,3年前以為自己只是感染鼻竇炎,結果眼睛也開始發癢、鼻子變紅,最後眼睛、臉頰和嘴唇都變得異常腫脹、向外凸出。姪子桑托斯(John Santos)表示,「他感冒了,所以大家都以為只是鼻竇炎,然後他的臉開始變得愈來愈腫。」

皮拉皮爾一開始雖然有試著到處就醫,但病情始終沒有好轉,醫生建議前往馬尼拉等大城市的醫院就診,但他失明後又失去工作,因為經濟上的困難最後放棄就醫,目前只能靠3名孩子半工半讀扛起家中重擔,妻子也去當清潔員幫忙。桑托斯表示,「他們一家都是心地善良的好人,不應該落得如此處境,希望他們能有機會獲得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