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樹太茂密…在地人傻眼「第一次紅綠燈用找的」 網:颱風來會很危險

▲▼高雄路樹太茂密…在地人傻眼「第一次紅綠燈用找的」 網:颱風來會很危險。(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網友說高雄住那麼久,第一次紅綠燈要用找的。(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高雄除了愛河變「巧克力星冰樂」、大排水溝雜草叢生宛如花圃,現在又有一名高雄市民爆料,本該清楚秀出號誌的紅綠燈,竟然被茂密生長的路樹完全遮擋住,「我高雄住這麼久,第一次紅綠燈是用找的。」貼文引來超過700名網友留言,「發大草」、「綠化很徹底的高雄」。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貼出照片,常常一條林蔭大道充滿綠意,卻綠得連紅綠燈都蓋住了,似乎是因為路樹許久未經政府單位修剪處理造成的現象,更可能因為難以辨別號誌,對用路人造成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我高雄住這麼久第一次紅綠燈是用找的」,他也以標籤(tag)譏諷「高雄路平綠化專案」、「高雄市政亂七八糟」。網友看了紛紛回應,「這真的太扯了」、「錢都花在哪裏了」、「發大草」、「又是前朝種的樹」、「還要把葉子撥開才看得到」、「這叫綠色都市」、「最近有看到市區在修剪行道樹嗎?每年這個時候,不是都會修剪行道樹,避免颱風來襲的時候⋯」、「旗津也是,七月快到了,每天晚上下班,看了那些陰暗的樹木有點麻麻的。」

▲▼愛河被大量不明黏稠物覆蓋。(圖/翻攝臉書《只是堵藍》)

▲網友6月25日在臉書爆料,日漸變色的愛河被大量不明黏稠物覆蓋。(圖/翻攝臉書《只是堵藍》)

一名網友表示,這樣的情況用路人務必小心,「以往颱風季節來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養工處和林務局的來鋸樹,因為颱風有可能折斷樹枝造成生命的損傷。苓雅區這邊的樹木也幾乎沒有整理,每個樹木的枝葉都非常的茂密,因此如果颱風天出門請小心,盡可能別出門。」

▼網友留言,這樣的高雄「綠化得很徹底」。(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高雄路樹太茂密…在地人傻眼「第一次紅綠燈用找的」 網:颱風來會很危險。(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