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京阿尼縱火嫌燒傷自己腿...傳無生命跡象!網怒翻:死掉太便宜他了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昨日遭人縱火,造成33名員工身亡,35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而41歲的嫌犯也在縱火後,試圖逃離現場,但因臉部、胸、手以及腿部都受到嚴重燒傷,在距離現場不到100公尺處就被警方逮到。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圖/路透)

▲京阿尼遭縱火,死傷慘重。(圖/路透)

據了解,嫌犯犯案不斷喊著「他們抄襲!」、「去死!」等字眼,衝進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的玄關後,播撒可燃液體,惡意縱火。因失火的範圍大,嫌犯自己也燒傷,被警方逮捕後送醫治。日媒報導,由於嫌犯被燒傷的面積大,已經被送進加護病房,且狀況不甚理想,警方想訊問都相當困難,據傳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初步調查,嫌犯並非京阿尼的員工,也與動畫公司沒有特別關聯,從錢包中的證件裡發現,該男的居住地是登記在關東地區,目擊者提到,在犯案現場看到警方問嫌犯「為什麼要這麼做?」嫌犯疑似回答「跟抄襲有關」,這個動機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但還未得到證實。

▲▼京阿尼41歲縱火男照片曝光! 癱軟躺地「雙腳燒傷」。(圖/翻攝自日媒「ANNnews」)

▲嫌犯被捕時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日媒「ANNnews」)

由於嫌犯傳出有生命危險,讓網友們感到非常憤怒,激動表示不能這麼便宜縱火男,「一定要救活,不然犯人死得實在太便宜」、「我要親眼看他被處死」、「這樣真的不行,他應該被送到地獄才對」、「絕對不能讓他用死來逃過一切」、「得活著還債才行」。

《全日本新聞網》(ANNnews)也公布了嫌犯被逮時的照片,他身穿紅色上衣及牛仔褲,警察制伏後倒在地上,雙腿和腳背明顯燒傷,其中以右小腿最嚴重,牛仔褲管邊緣也燒焦。現場還找到嫌犯留下的好幾把刀子。

這場惡火從當地時間18日早上10點半開始,過了5個小時才被撲滅,共出動49台消防車。京阿尼工作室內有74名員工,其中33人無法及時逃出身亡,包含12名男性及20名女性,還有一人性別不明,36人受到輕重傷,5人生死未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