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行人庇護島復舊工程 新北交通局要求促盡速改善

▲ 捷運行人庇護島復舊工程 新北交通局要求促盡速改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 捷運行人庇護島復舊工程,新北交通局要求促盡速改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針對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沿線站場周邊復舊工程的行人安全措施,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18日下午視察新莊區思源路沿線三處路口,新設的行人穿越道、庇護島及號誌、標示等,仍發現舊標誌空桿未移除、庇護島凸出車道等缺失,當場指示通報施工單位盡速改善,以保障行人安全為第一。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於2019年年底通車,台北、新北捷運局分別針對環狀線新莊、板橋和淡海輕軌淡水等10處場站周邊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增設行人穿越道、庇護島和交通號誌、標示,目前已完成8處,預計2019年8月全部完工。

▲ 捷運行人庇護島復舊工程 新北交通局要求促盡速改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18日下午,交通局長鍾鳴時前往新莊區思源路和長青路口、頭前路和中原東路口等視察,其中在思源路、長青路口發現庇護島凸出車道,恐造成駕駛人不慎撞上;另外頭前路口新劃設的行人穿越道未後縮,「正沖」人行道上的花圃,舊的號誌空桿也未拆除,鍾鳴時要求都要盡速改善。

「馬路如虎口」鍾鳴時說,行人在路口通行時處於弱勢,駕駛人疏失違規,或不遵守交通規則、不禮讓行人,往往是肇事主因,因此除了宣導注意行人交通安全外,做好行人安全保護措施,更是當務之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