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商投資桃園 鄭文燦:已核准16件約34億美元

▲鄭文燦出席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因應美中貿易衝擊,政府積極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89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已達新台幣4,441億元;其中桃園目前台商回流專案已核准16件,約34億美金左右,約占台商回流投資的四分之一左右,預估今(2019)年底,全國台商回流投資將可望超過200億美金以上。

鄭文燦18日前往桃園喜來登酒店,出席「回流桃園、躍起創未來」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表示,市府與經濟部合作成立「台商回流小組」,落實「單一窗口,全程服務」政策,透過工業區放寬容積率、開發新的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媒合平台等方案,解決用地問題,期望掌握中美貿易戰爭的契機,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台灣企業在全球化的競爭力。▲鄭文燦出席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圖/市府提供)

▲▼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桃園召開。(圖/市府提供)▲鄭文燦出席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桃園擁有桃園國際機場且鄰近首都台北及竹科工業區,往返國內外交通皆相當便利,具有優質的產業條件,很適合開發據點或設置營運總部。市府目前也著手開發7個產業園區,預定3年內陸續完成產業園區開發作業,期望平均各地地價,完善企業設廠條件,加速台商投資意願。▲鄭文燦出席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 ×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台商是國家的延伸,且台灣是台商的「娘家」,台商在海外投資,展現台灣人奮鬥、創新精神,成為全球化經濟體系下重要的力量之一;中央與地方政府也竭誠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共同於困難的大環境中開闢新的發展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