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前兩戰慘敗39分 中華白抗日3輸仍有大收穫

▲▼         瓊斯盃,中華白,日本    。(圖/記者洪偵源攝)

▲曾祥鈞抗日之戰繳出11分、8籃板表現。(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瓊斯盃開打前赴日本移訓,中華白面對日本男籃兩戰,分別慘輸了20及19分,但中華白小將們吸取輸球經驗,此戰一路與日本抗衡到最後階段,才以8分惜敗。中華白總教練桑茂森認為球員們確實學到了更多防守經驗,並打出更有競爭力的表現。

此次日本男籃組成來台參戰的瓊斯盃隊伍,並非國家隊1軍主力,而是包含多名混血及國內職業聯賽新興勢力的接班梯隊。而同樣以台灣籃壇未來戰力為主體的中華白,在赴日移訓時也兩度與這支隊伍交手,但首戰先是慘輸20分,第2戰也輸了19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此次瓊斯盃兩軍正式對決,中華白明顯打出更棒的競爭力,前3節打完甚至還取得1分領先,直到末節才被日本橋本晃佑、安藤周人連續關鍵得分壓過,最終中華白以8分之差惜敗。

中華白總教練桑茂森表示,「前兩次對上這支日本隊,分別被對手拿到89與76分,但此戰我們把失分控制在68分,我認為在防守端我們學到的比進攻更多,也確實有效的拉近了和這支日本隊的距離。」

桑茂森也說,「和這支長期組訓的日本男籃相比,球隊確實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但我希望球員做出改善,要一次比一次更有競爭力,這場比賽我們確實讓對手打得更辛苦了,若非最後關頭讓日本橋本晃佑投進那記關鍵三分球,我相信我們會有贏球的機會。」

此戰中華白也克服前兩戰內線崩盤問題,面對擁有歸化洋將在陣的日本,拚到最後才以8分惜敗,全場拿下11分、8藍板的主戰長人曾祥鈞就說,「我覺得我們確實有進步了,如果再對決第4次,我有信心我們一定能擊敗日本隊。」

▲▼         瓊斯盃,中華白,日本    。(圖/記者洪偵源攝)

▲雖然仍輸給日本,但中華白在兩軍第3度交手時整體表現明顯提升不少。(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