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冷知識】叫名字叫不來? 原來牠們的世界沒有「名字」

▲毛孩其實不知道「名字」就是「名字」。(圖/作者汪喵星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汪喵星球/寵物專家,專營網站及粉絲團

這篇專欄一定會讓不少毛拔麻心碎。因為其實毛小孩完全不懂自己有「名字」這麼一回事!對他們來說,名字其實是種…

​​​名字對毛孩來說是道指令?

​​說毛孩聽不懂自己的名字,可能對毛拔麻來說有點殘忍。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毛孩不知道「名字」就是「名字」。「名字」是人類定義的東西,在貓貓狗狗的世界中,他們並不需要用名字呼喚彼此,所以根本沒有「名字」的概念。因此,毛孩會連結「名字」帶來的事件,來定義「名字」對自己的意義。
​​⠀⠀
​​例如:​​馬麻時常在開罐罐時呼喚「名字」,毛孩就會記住「名字=有好吃的」,所以只要被叫名字的時候就會很開心。

如何讓毛孩記住自己的名字?

語調溫柔緩慢的呼喚名字

雖然人類與毛孩的語言不通,但語氣與情緒卻是可以相互理解的。所以當你溫柔、緩慢的呼喚毛孩,再搭配輕輕的撫摸還有擁抱,都可以讓毛孩對於自己的「名字」留下溫柔的好印象。未來聽見自己的名字,都會聯想起毛拔麻滿滿的愛。
​​⠀⠀
用餐或親密互動時呼喚

​​吃飯的時候,通常是毛孩心情最好、也是放鬆的時候,是可以安靜對話的很棒的時間點;同時美食也是最容易與快樂連結的一個元素,如果再搭配呼喚「名字」,就可以把「快樂+食物+名字」更緊密的串連再一起。
​​⠀⠀
用同一個名字叫喚毛孩

人們常會用寶貝、暱稱或小名表現​​親暱,但對於毛孩來說卻十分容易混淆。毛孩連單一的「名字」都很難記住了,更不用提要記住那些小名了。

別讓名字連結上壞記憶

如果毛拔麻在處罰毛孩時也不斷呼喚名字,有可能讓毛孩對於「名字」留下壞印象。建議用語氣、和約束行為(如:禁足、關籠)來警惕毛孩,別用體罰了!毛孩身體小小承受不住的!

如何知道毛孩聽懂名字了

狗狗的情緒與行為都很直接,當他記住「名字」與快樂的事是有關聯的,每次只要聽到自己的名字,就會快樂地朝你奔來。

但貓咪就不太一樣了。科學家研究,貓咪懂得其實不比狗狗少,但貓咪天性難馴服,要他對你的呼喚有反應,還要看他老大哥、老大姐的心情。所以只要當你呼喚貓貓的名字時,貓貓有稍微抖一下耳朵、晃動尾巴,就表示「我聽到囉、可以囉、暫時不想過去找你喔」。

熱門點閱》

►毛孩千萬要忌口,大魚大肉萬萬要不得!


►貓貓不愛喝水怎麼辦?4 招讓貓貓愛上喝水!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汪喵星球」網站,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