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戚急需2千美元救命錢」警攔下 婦:怕老公不答應先匯款

▲屏東縣東港警方及時阻止這位婦人匯錢給老公遠房親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警方及時阻止這位婦人匯錢給老公遠房親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老公的遠房親戚需要用錢,由於金額不小,跟老公提他一定不會答應,我先趕來匯錢應急」,一名女子到銀行著急要匯錢到香港,行員發現有異,警方趕到了解狀況,女子要警方不要多管閒事,經警方再勸說,並以先前阻止匯款成功案例向她說明,她始知受騙,感謝警方提醒。

日前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接獲東港鎮玉山銀行來電,表示一名女子要匯款至香港匯豐銀行,但到底是何目的卻說詞反覆,警方立刻至現場了解狀況。

這名女子剛開始不解警方為何要一直阻止她匯款,她是要將這筆美金5000元的「救命錢」匯給她朋友,當員警追問和對方是否有見過面,是否有他的真實電話?女子回答不出要警方別再追問。

員警再向她表示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很多,並舉例近期警方受理的詐騙相關案例,提醒女子不要被有心人士詐騙,她才心不甘情不願表示該名朋友是老公的遠房親戚,但她還沒有詢問過她先生是否真的有這名親戚,因為金額龐大,先生一定不會答應借款,實在拗不過對方的苦苦哀求,所以才會急著來玉山銀行匯款,經警方說明後,她才不再匯款,一再感謝警方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