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唯一原民文化入選!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澳洲大洋路原住民文化BUDJ BIM。(圖/澳洲維多利亞州旅遊局)

▲澳洲大洋路原住民文化BUDJ BIM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圖/澳洲維多利亞州旅遊局,下同。)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澳洲總共有19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景點,包括地球上最古老雨林、總面積達世界總量三分之一的海洋生態保護區等,如今又多了新文化景觀,維多利亞州的寶藏Budj Bim文化景觀,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認定的世界遺產,可能是荒野、島嶼、歷史悠久古蹟建築物,或是由國際委員會認定,對國際社會具有特殊文化或實體意義的城市。Budj Bim位於維多利亞州西南部大洋路附近,是澳洲唯一以其原住民文化價值而入選的世界遺產,因擁有Gunditjmara人發展超過6,600年歷史的高度複雜水產養殖系統而得到認可。

▲澳洲大洋路原住民文化BUDJ BIM。(圖/澳洲維多利亞州旅遊局)

▲澳洲唯一以其原住民文化價值而入選的世界遺產。

水產養殖系統是由Gunditjmara人的祖先設計,連接近100平方公里,用於捕捉鰻魚作為食物的,在這些水產養殖系統周邊,Gunditjmara人還用玄武岩石建造了圓形房屋,至今仍有許多被留存下來。在過去五年,Gunditjmara人與維州及澳洲政府密切合作,共同爭取Budj Bim提名世界遺產。

維州政府提供Gunditj Mirring傳承者原住民公司規模達1,300萬美元的各項承諾,用以實施Budj Bim總體規劃支持各項旅遊基礎建設項目,將使Budj Bim成為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並支持Gunditjmara人與世界分享文化景觀的自決權。總體規劃計畫了三階段的訪客目標,終極目標是在10到25年內達到每年吸引超過15萬名遊客,並以永續的方式建設旅遊產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