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指「干預台媒」是假新聞 陸委會回擊不認「綠色恐怖」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有報導稱國台辦介入台灣媒體一事是赤裸裸的假新聞,並指民進黨政府是企圖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反問,「這個事情是由國際的媒體主動報導,何來所謂的綠色恐怖之說?」

陳明祺提到,「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社會開放,對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更伸手進到媒體裡面,干涉新聞自主,並利用扭曲的方式散播不實的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以利傾向於北京理想的候選人出線,這個現象,我們注意到,在選前會更加的嚴重。」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有台灣媒體近來對韓國瑜的關注從未間斷,有媒體當天全力關注韓國瑜,冷落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一事。報導甚至採訪該公司記者,並強調國台辦對報導角度有話語權。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對此,國台辦駁斥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近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了撈取選舉私利,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遺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台灣媒體,企圖鉗制批評言論,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

陳明祺進一步回應,國台辦對於報導用嫁禍扭曲的反應,更是不當介入遭揭露之後的慣用伎倆。他表示,「我們要正告北京當局,停止這樣的一個拙劣的行為,不要妄想把內部箝制媒體的手法,套用在台灣身上。」

陳明祺表示,對於政府的指教跟批評,(媒體)都是不遺餘力,這都是在一個民主社會非常正常的情況,「但是外力干擾,是一個不能夠容忍的狀況。」另一方面也向媒體喊話,「不要讓中共用各種各樣的編採的指令的方式,介入到我們的編輯台自主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