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蚤產卵藏滿腳底!她9歲當「蟲蟲女王」 用尖木棒狂挖「白色蠕動體」

▲▼(圖/翻攝自IG/livisimoka)

▲莉維亞跟俾格米人一同生活5個月的時間。(圖/翻攝自IG/livisimok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紀錄片導演莉維亞(Livia Simoka)先前深入剛果邦果多(Bonguindo)5個月,探訪當地的俾格米人(Pygmies)生活並拍攝紀錄片。影片中提到由於當地沒有醫生或是醫療設施,所以孩子們都得學習自我生存的技能,一名9歲的女孩琪蓮(Cilian)更被當地人稱作「蟲蟲女王」,因為她能精確地用尖銳的木棍,幫自己還有其他人挖出埋在手掌和腳底的「沙蚤」。

根據外媒報導,莉維亞所拍攝的這部「極端部落:最後的俾格米人」中,記錄了該族人神秘的部落儀式,其中包括為了漂亮而將牙齒磨成倒三角形的痛苦習慣;還有當地的社會事件,一名巫師涉嫌以性行為當作一種巫術使用,導致一名女性死亡的案件。

而近日所要播出的集數當中,描述了當地的醫療狀況。由於村子裏面沒有醫生或是任何的醫療設施,孩子們必須自行學習在叢林中生存的技能,包括狩獵、米食以及個人醫療保健。9歲的琪蓮在村子裡被稱作「蟲蟲女王」,她的工作就是每隔幾天幫村民檢查依附在手上或是腳底的「沙蚤」。

這種沙蚤常見於熱帶和沙地,因為它非常的小,所以就算進到皮膚當中也沒有感覺,甚至會在人的身上產卵、繁衍下一代;一旦寄生到人的身上,這種跳蚤就能長到原來的20倍,達到一公分的長度,還能深入人類體內深處。一般來說,醫生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會使用手術刀將其切除,因為它的存在很可能會讓人受到感染,出現發炎、嚴重疼痛、搔癢和病變的情況,若是寄生在人的腳上,很可能會導致患者無法行走。

琪蓮的工作就是將這些埋在大家腳底的沙蚤挖出來,她會先用雙手將白色的蟲子從腳上擠出,再用尖銳的木棍把蟲跟蟲卵挖出。影片中,莉維亞因為沙蚤跑進她的腳中多天,請琪蓮幫她把蟲蟲給拉出來,只見在沒有經過消毒跟上麻醉的情況下,木棍就這樣刺進腳趾中挑蟲,畫面十分的令人不適;更有其他經過治療的人照片被放出,大家腳上充滿了紅色、黑色凹下去的傷口、洞洞,而這樣的空間讓蟲子更有機會進入寄生,最後引起疼痛的問題和病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