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太多時刻!小籠包老闆關店陪女考大學 高分上北大

▲北京大學。(圖/記者馬叔安攝)

▲北京大學。(圖/記者馬叔安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1家小籠包店在今年5月份發出歇業通知,原來是店主夫婦趕回南通老家,全力陪伴女兒考大學,如今女兒終於錄取了心中的第一志願:北京大學哲學系,店鋪也在本月初重新開始營業。雖然店鋪損失約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萬元),但店主表示,自己在孩子成長的歲月中陪伴她太少,才決定全力陪考。

綜合陸媒報導,兩個月前,這家小籠包店門口貼著一張通知,「因本人獨女再有半月即臨高考,盼父母早歸。愧多年未盡陪伴教育職責,憾錯過其太多重要時刻,考慮再三,遂決定暫停營業兩個月,回去伴考,以盡為人父母之責任。」

▲小籠包店歇業通知。(圖/翻攝自《湖北日報》微信公眾號)

▲小籠包店歇業通知。(圖/翻攝自《湖北日報》微信公眾號)

即使店務繁忙,店主夫婦認為,「但生意再好,也比不過女兒重要,錢可以再掙,但高考只有一次!」回到女兒身邊後,原本沉默寡言的女兒也變得開朗許多,如今考試放榜,女兒高考成績402分,江蘇省文科排名97名,終於錄取了第一志願。

店主指出,2016年來到武漢開了這家小籠包店,在武漢開店之前,自己也很少在家,對女兒的陪伴很少,「孩子高考,對於她來說人生很重要的一次,所以我想了想還是考慮回家。」如今小籠包店前的歇業通知已更換成喜報,「為慶祝店主獨女高考金榜題名暨本店重新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