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武女兒指考440.35目標台大法律 要跟老爸一樣當律師

▲▼薇閣高中謝佳璇(左)及父親謝震武(右)。(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謝佳璇(左)及父親謝震武(右)。(圖/薇閣高中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18日)出爐,全國第一、二類組的第三名出現在台北市薇閣高中,另外,也有三位學生確定錄取台大醫學系,除此之外,知名律師、節目主持人謝震武的女兒謝佳璇也以一類組440.35分高分,確定能錄取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

薇閣高中指出,該校第一類組榜首學生徐志雲總分為462.30分,國文96.8、英文95.5、數乙93.6、歷史83.2、地理92、公民93.2。徐志雲在校經常擔綱重任,是學校大小活動的司儀,具磁性優美的嗓音讓他一度想成為Youtuber,用聲音來說故事。徐志雲自認不是頂尖聰明人,因此,每天要求自己課業及學習都在學校完成,高中三年從未補習的他上高中前就確立對法律財經的方向,終於在今天指考成績出來後,得到亮眼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薇閣高中學生 。(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第一類組榜首學生徐志雲總分為462.30分。(圖/薇閣高中提供)

第二類組榜首是蔡子賢,他五科總分466.35分,國文94、英文92.3、數甲94.8、物理93.8、化學91.5。蔡子賢是數學資優班學生,曾榮獲台北市數學學科能力競賽二等獎、晉級亞太數學奧林匹亞複選,同時錄取並參加台大物理資優人才培育計畫。蔡子賢在學測時已獲得60滿級分,在第二階段沒能順利通過台大資工的申請後,毅然決然參加指考,為自己理想目標繼續前進。

▲▼   薇閣高中學生 。(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第二類組榜首蔡子賢。(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第三類組榜首則是連啟豪,五科總分高達454.35分,英文89.8、數甲76.8、物理94、化學99.5、生物94.3。連啟豪喜歡沉浸在文學的創作中,舉凡小說、新詩、散文都是他創作的類型。連啟豪說,在小說裡可以反思、呈現別人看不到的另一面,也可以將心事編成故事,娓娓道來。目前已完成一本新詩與散文的作品,正在洽談出版中。進入高中後,錄取清華大學生學資優人才培育計畫,開啟他對醫學的興趣,未來期望能擔任心理醫師,相信自己喜歡觀察與探索的特性,能成為稱職的心理醫師。

▲▼   薇閣高中學生 。(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第三類組榜首連啟豪。(圖/薇閣高中提供)

 其他人還看了....

考生注意!指考成績單今寄發 上午9點起可上網或電話查詢

物理考題光看頭就痛! 5889字難倒學生「頂標75分創5年新低」

分發名額創新低!指考39分就可填志願 最低組合落在「英、數甲、化學」

指考名額回流大降「填志願要保守」 補教師估台大醫至少要449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