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喔! 管委會主委飆口頭禪「俗辣」2字 法院判罰30萬

▲飆罵對方俗辣,法院判罰30萬元。(圖/視覺中國CFP)

▲飆罵對方俗辣,法院判罰30萬元。(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某社區主委阿勇(化名),因為不滿與住在同社區的住戶阿仁(化名)對管理人員出言不遜,罵人卻不敢承認,因此飆罵「俗辣就是俗辣啊」,阿仁氣得提告,但阿勇說「俗辣」就是敢做不敢承認,沒有辱罵的意思,但彰化地院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0萬元。

判決書指出,阿勇已經有2次被告公然侮辱,擔任彰化市某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在3月21日下午17時25分許,在眾目睽睽下,與住戶阿仁發生口角,同時在管理室大罵對方是「俗辣」。

阿勇說,我是主委身分,所以在3月21日告訴阿仁,說社區管理人員不是想罵就可以罵,阿仁罵人卻不敢承認,所以我說他是「俗辣(臺語)」就是敢做不敢承認,沒有辱罵告訴人的意思,是要提醒告訴人敢罵怎麼不敢承認云云,法官認為主觀上顯有侮辱、嘲諷阿仁。

法官審酌後認為阿勇已有2次妨害名譽之前案紀錄,仍不知悔改,僅因與阿仁有口角爭執,不思理性溝通,即出言辱罵,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參拾日,可易科罰金。

【其他新聞】

「冰棒界的LV」1支80元 2萬支金蜜芒果冰創造高產值 

月薪2萬想貼補家用!彰化男兼差送羊奶遭撞飛亡 3子女一夕失去依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