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土國買俄製S-400 美國確定不賣上百架F-35! 

▲▼ 2018年4月25日,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一架F-35戰機在德國柏林的ILA航空展上亮相。(圖/路透)

▲ 2018年4月25日,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一架F-35戰機在德國柏林的ILA航空展上亮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上週獲得俄製S-400防空系統後,美國總統川普(Trump)於17日表示,因為土耳其購買俄羅斯導彈系統,美國將拒絕出售先前土國預定超過100架的F-35戰機。但他沒有提及美國在法律上將執行的詳細制裁措施。

根據CNN報導,川普表示,因為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領導的政府拒絕出售「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才會將土國推向俄羅斯。同時,他也同情土國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被強迫陷入「棘手情勢」。

川普也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因為土國擁有俄製的導彈系統,因此被禁止購買超過100架的F-35戰機,「我會說軍火商洛克希德公司(Lockheed Corporation)不是很開心,因為這是件大工作,坦白說,我跟艾爾多安的交情非常好」。

事實上,土耳其身為北約會員國,當初購買S-400時招致北約和美國反對,因為後者聲稱S-400配備的雷達系統一旦獲得F-35戰機的相關數據,未來便可以精準追蹤F-35。因此,美國曾威脅將土國「踢出」F-35戰機項目,也以停止培訓土國飛行員,並要求土方人員在7月底前離開美國。

報導指出,在這次美國和土國圍繞在S-400的爭端上,土耳其將逐漸視美國為不可靠、甚至是敵對的角色,兩國之間的關係裂痕也越來越深。對於兩國未來的發展趨勢,土國分析人員認為,國家短期內難逃制裁,但土國曾為美國在阿富汗、科索沃和伊拉克等地的行動提供支援,相信制裁力道應該會減輕,但長遠來看,土國和俄羅斯之間的軍事合作,將動搖美國對於土耳其的信任。

▼ 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圖/路透社)

▲▼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