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科大加入台科、屏科合併!學生將破3萬2千人 拚史上最大併校

記者陳韻如/屏東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6月傳出併校消息,沒想到18日再傳出雲林科技大學也要「參一咖」,3校校長齊聚屏科大,共同宣布將進行3校合併,且合併成功後,將會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合併案,而學生人數也將突破3萬2千人,超越台大成為最多學生的大學。

▲▼台科、雲科、屏科3校合併。(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科大、屏科大、雲科大3校校長齊聚,共同宣布將進行3校合併。(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和屏科大合併消息震驚高教,而目前2校也組成了合校小組進行交流。17日2校團隊也在屏科大進行2天1夜的雙邊交流共識營,但令人意外的是雲科大校長楊能舒也帶隊前往,吸引眾人目光。

3校校長也在18日上午11時,正式對外宣布3校將推動合校消息,且教育部也知情,並樂觀其成,而此合併案,也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件跨越北、中、南的大專院校合併案。

▲▼台科、屏科、雲科將合併。(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科大、屏科大、雲科大3校校長齊聚,共同宣布將進行3校合併。(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接受訪問時表示,先前在與屏科大談合併事宜時,就已埋下伏筆,希望有合適的學校一同加入合併,讓學校更具量體規模,在國際上也會更具能見度與競爭力,於是便邀請了雲科大加入,一起打造台灣「旗艦級」的科技大學。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也表示,3所學校各有特色,併校後必能擦出新火花,因此非常樂見3校合併,回校後也將盡速成立合校小組。屏科大校長戴昌賢也提到,加入雲科大後,希望能夠達到1+1+1>4的效果,而合校成功後,也希望能成為高教合併的新模式及新典範。

未來3校若合併成功,學生人數將會突破3萬2千多人,也將超越台大成為全台第一,而老師人數也多達1200多位,僅次於台大,超越清大及交大。至於校名,3校校長皆表示還要再做討論,但原則上代表台灣的「台灣科技大學」不會拿掉。

【更多新聞】

女胸前背嫩嬰...狠男轉身「猛巴頭」!兒科醫怒:恐腦出血奪命 網氣炸肉搜

被問「我從哪裡來」臉紅憶那晚!女兒傻眼:同學從高雄,我呢...媽惱羞神回

「我要當壞人」14歲少年見勇警殉職!口出狂言嚇壞媽...理由曝光震驚全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