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動漫國殤日!京阿尼遭縱火「原稿燒成人間煉獄」 2樓10多人躺地不會動…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18日上午遭一名41歲男子縱火,消防人員進入工作室搶救時,2樓躺了超過10名員工,幾乎都是心肺停止的狀態,宛如人間煉獄。新聞曝光後,許多日本動漫迷也在推特PO文,紛紛直呼這是「動漫國殤日」。

綜合日媒報導,「京都動畫」位於京都伏見區的3層樓第一工作室遭縱火,41歲男子疑似不滿作品,一邊碎念著「去死」、「盜竊作品的傢伙」等,接著怨恨的潑灑易燃液體,並放火燒工作室,引發連連爆炸聲。

▲▼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遭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京阿尼遭人縱火,粉絲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縱火案造成近40名員工輕重傷,更可怕的是,當警消人員進入工作室2樓時,一群員工根本來不及逃離,全都躺在地板上動也不動,呈現心肺停止的狀態。另外還有20多名員工下落不明。

縱火的41歲男子也因為受傷被送往醫院,之後向警方承認是自己縱的火,警方也確實找到縱火器具及數把刀具,目前警方正在偵訊男子,希望查清縱火動機。

不過消息曝光後,大批動漫粉絲在網路哀號,直呼是「動漫界國殤日」。網友說,京阿尼是少數良心動畫公司,從不外包業務,嚴格要求公司動畫師手工畫出原稿,曾經創作出《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等人氣作品,如今恐怕全被燒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