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給海地45億不顧高雄登革熱 蘇貞昌:發假訊息對不起國家栽培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路假訊息指控,總統蔡英文出訪給友邦海地45億元,卻不願意給高雄登革熱防疫經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有些公眾人物講話動見觀瞻,希望他們能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安定繁榮來努力,不要自己發布假訊息、散佈各種不對的謠言,這樣是對不起社會國家的栽培。

蘇貞昌表示,有很多境外的勢力、不安好心的人,用各種假帳號、假訊息來利用台灣開放、民主的社會體制,藉此要破壞我們的民主,大家要一起來警惕,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同時,政府也會與各種平台合作,來防止台灣民主被破壞,防治假訊息的流竄。

不過話鋒一轉,蘇貞昌表示,有些公眾人物講話各方面動見觀瞻,希望他們能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安定繁榮來努力,不要自己發布假訊息、散播各種不對的謠言,「這樣是對不起社會國家的栽培」。

▲▼蘇貞昌。(圖/記者林銘翰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銘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