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7大彩蛋盤點:新舊版差異在哪?丁滿設定被改過?

2019年07月18日 15:48

多多看電影/現任全職影評部落客、全國廣播週日電台DJ。一位瘋狂熱愛看電影的地球人,以電影為生活中的唯一精神糧食。

《獅子王》是2019年迪士尼動畫電影,為1994年《獅子王》的重啟電影,多多將盤點《獅子王》7大電影故事彩蛋,包含《獅子王》新舊版劇情有什麼不同?配音陣容有什麼差別?《獅子王》主題曲音樂有換過嗎?幫助大家更了解電影背後的彩蛋細節!

真「獅」版的重啟之作

《獅子王》為1994年迪士尼經典動畫《獅子王》重啟電影,雖然號稱「迪士尼真人版電影」,但其實電影中並沒有出現任何一個人類的角色,甚至連一個真正的動物都沒有出現,全都是電腦動畫所呈現出來,所以坦白說2019年版的《獅子王》,其實也是一部動畫電影,也並非所謂的「真獅版」電影!

如有興趣可以加碼閱讀:《獅子王》真人電影逼真特效是好事嗎?2個關鍵答案告訴你!

▲雖然號稱「迪士尼真人版電影」,但其實電影中並沒有出現任何一個人類的角色,甚至動物們也全都是電腦動畫所呈現出來。(圖/迪士尼提供)

僅有4位原班人馬回歸

《獅子王》2019年的版本除了比1994年的版本多了將近30分鐘的片長,也僅有4位劇組人員有回歸而已,包含1位配音和3位幕後人員,分別是擔任木法沙配音的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配樂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作曲家艾爾頓強(Elton John)和作詞人提姆萊斯(Tim Rice)!

如有興趣可以加碼閱讀:【角色專題】艾爾頓強收藏幾副眼鏡呢?《火箭人》電影出現幾副眼鏡呢?

強法夫洛為什麼是《獅子王》導演?

自從2016年電影《與森林共舞》在票房和口碑取得巨大的成功後,該片的導演強法夫洛(Jon Favreau)在該年的9月28日就被迪士尼影業指派負責執導《獅子王》的重啟之作,而強法夫洛也透露《獅子王》將運用大量《與森林共舞》中的虛擬攝影技術,來讓視覺上能更為逼真且寫實。

刀疤配音人選謠言四起?

《獅子王》2019年的版本僅有木法沙是選用原本的配音人員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其他角色的配音都是重新選定,在挑選的過程中尤其又以「刀疤」最難以抉擇,曾傳出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與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都是配音的人選,甚至連原版《獅子王》「刀疤」的配音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也曾在考慮名單中,但最後選擇了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原因是強法夫洛(Jon Favreau)導演很愛他在《奇異博士》中的詮釋!

黑人與白人的配音

 ▲▼澎澎丁滿由塞斯羅根及比利埃西納配音,刀疤則由奇維托艾吉佛發聲。(圖/翻攝自《The Lion King》官方劇照)

1994年《獅子王》的配音陣容大都是非洲人或非裔美國人,而2019年僅有「丁滿」的比利埃西納(Billy Eichner)、「彭彭」的塞斯羅根(Seth Rogen)和「沙祖」的約翰奧利佛(John Oliver)是白人而已,且他們都並非為《獅子王》中的主要的角色「獅子」做配音。

刀疤歌曲將被刪除?

原本2019年《獅子王》要將「刀疤」的主題曲〈Be Prepared〉給刪除,因為考量到幫刀疤配音的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音色與歌曲極為不搭,且歌詞中有疑似影射納粹德國在閱兵時的場景,擔心會勾起二戰時的歷史傷痕,但當許多老影迷得知此項消息後,引來強烈的反彈和抗議,最後迪士尼影業才又決定將歌曲給放回2019年版的《獅子王》。

如有興趣可以加碼閱讀:盤點25部迪士尼動畫真人版電影,你最期待哪一部呢?

丁滿的設定與原版不同

在1994年版的《獅子王》中,「丁滿」都是以後腳站立,像是人類般以雙腳走路和跑步,但在2019年版的《獅子王》,「丁滿」的設定將更符合現實社會中的設定,所以身為狐獴的「丁滿」將會以四隻腳來行走。

熱門文章》

►《復4》觀影前沒複習哪兩部片會看不懂呢?

►《玩具總動員4》3個皮克斯鐵粉才找得到的彩蛋!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多多看電影」部落格,請勿直接轉載。《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