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IKEA家具上「黑榜」 胡桃木椅被踢爆是膠合板...網怒:無良印品!

▲▼成都無印良品、古大慈恩寺。(圖/記者謝璩安攝)

▲成都無印良品。(圖/記者謝璩安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無印良品和宜家IKEA的傢俱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但北京市場監管局17日通報稱,11件不合格傢俱竟有6件來自無印良品MUJI ,主要問題是標稱材質與實際材質不符,沙發椅標稱胡桃木,實際上是膠合板;木架子標稱白橡木,實際上是纖維板。此外,宜家有兩款櫃子不合格。

監管局指出,這6件無印良品生產的傢俱包括衣架、餐桌、實木椅、沙發椅等,除個別產品耐磨性差,有5件全部是標稱材質與實際材質不符,有2件標稱櫸木實木,實際是水青岡;3件標稱為「胡桃木」的產品,實際材質分別是「黑核桃」和「膠合板」。

▲▼IKEA,宜家,家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宜家主打性價比家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抽檢還發現,宜家有兩款儲物組合(兒童櫃和兒童衣櫃)孔及間隙專案不合格。監管局提醒,5至12毫米的縫隙中,孩子的小手指容易卡在裡面造成傷害,因此家長為孩子挑選傢俱時要多加留意。

無印良品和宜家的傢俱風波引起網友熱議,「在無印良品工作過。說實話,它的品質還行但說不值,因為定價明顯偏高太多,所以沒搞活動儘量別買,要不感覺有點吃虧」、「宜家的還便宜,無印良品價格就過分了」、「無良印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