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退房被拒!女房客「人造水瀑布」房間全破壞:不覺得做錯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成都一間民宿老闆近日爆料,與一名女房客因為退租產生糾紛,對方竟然將房內物品全部惡意損壞,包含幾百支牙刷、沐浴乳...等備品,房中的水龍頭、空調也全部開著,幾天的時間內浪費了幾十噸水。而面對老闆的質問,女房客則完全不認為自己有做錯,「房間內並沒有提示說我不能用裡面的水電」。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微博)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民宿老板近日在微博發文爆料,一位女客人小桃(化名)原先透過自如平台訂了7月8號至11號的房子,在9號時因為有其他客人想訂房,因此詢問小桃是否需要續訂,對方表示要續訂5天,並且用微信轉了5天房費14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80元)。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微博)

不料小桃12日突然通知老闆,在成都的事情已經辦完,要求退還之後4天的房費。老闆則告知,根據此前民宿平台的規定,如果未能在前7天取消預定,未住宿天數的房費將不予退還。小桃則認為自己並非在平台續訂,不用遵守平台規定,之後告知老闆自己不走了,就把微信刪除了。

在小桃應該退房的16日當天,房務阿姨進去打掃時卻發現,房間內遭到破壞,鑰匙孔被膠水堵住,幾百支牙膏全部一個個拆開,一箱面紙全部泡水,全新的沐浴乳全部倒掉丟垃圾桶,床單被套也被丟到外面,房間中的水龍頭、蓮蓬頭全部開著,冷氣也沒有關閉。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微博)

老闆娘氣憤地傳訊息告訴小桃,提供兩種方案給她彌補,一是回來把房間回覆原狀,花幾天時間就賠償幾天房費,二是旁賠損壞的房屋保潔費、水電費等。如果都不處理的話,已經聯絡好媒體,要把整件事情曝光,並且報警處理。

但小桃卻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還指出老闆是賺黑心錢,「您房間中沒有告知我任何提示,也就是您說的毀壞,我沒有毀壞您任何得東西,我們可以警局見,不管你多厲害私租房屋,還拒不退錢,把自己說得很了不起呀」,並要老闆不要刪除微博。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荔枝新聞》報導,據統計,損毀物品的價值約在7、800元人民幣(約3600元新台幣)左右。令老闆特別生氣的是,由於房間內連續幾天水電空調24小時不間斷使用,水龍頭花灑大開,導致水電欠費,物業統計至少流掉了幾十噸水。

記者詢問小桃時,她表示13號就離開了,也不否認自己故意浪費水電,「房間內並沒有提示說我不能用裡面的水電」,「我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並表示之後自己會換電話,「隨便大家想怎樣就怎樣吧」,她還反問記者「住酒店民宿每天用多少電是有法律規定?」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微博)

國浩律師事務所律師葉珈睿表示,房東的發文中稱王可惡意浪費水電,葉珈睿認為法律上對此並無明文規定,只是一個道德層面的問題,而損毀財物則明確構成了民事侵權。而此事件中財物損毀價值較小,尚不足以構成刑事犯罪,葉珈睿認為民宿房東可以向侵權方索取照價賠償,由警方來解決。

▲女房客因為租屋糾紛,破壞民宿設備,讓老闆氣得爆料。(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