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褐藻主題餐廳開幕!Hi-Q鱻食主打吃「褐藻醣膠」長大的魚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Hi-Q褐藻生活館在上月底開幕,店裡還有褐藻主題餐廳「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記者徐溱謐/採訪報導

全台第一家褐藻主題生活館「Hi-Q褐藻生活館」在上(6)月30日開幕,店裡販售各式褐藻產品,包括保健食品、美妝產品、海洋文創等,同時也在店裡規劃褐藻主題餐廳「Hi-Q鱻食」,幾乎所有食材都與褐藻息息相關,供應健康原味的褐藻餐點給消費者。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Hi-Q鱻食的魚都是吃褐藻醣膠長大的,肉質鮮美無土味。(圖/記者徐溱謐攝)

現在加工食品氾濫,消費者越來越傾向吃健康原始的食材。「褐藻」又被稱作長壽菜,包括昆布、海帶、裙帶菜等,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是一種被大量運用在料理的食材,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執行長戴章皇表示,餐廳的料理從食材的源頭開始,養殖的魚都是吃「褐藻醣膠」長大的,肉質鮮美也更營養。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褐藻鱻食火鍋使用Hi-Q的海紅鯛魚和金目鱸魚片,還有牛奶貝、藍鑽蝦等多種海鮮。(圖/記者徐溱謐攝)

餐廳裡主打的料理是褐藻鱻食火鍋,海鮮有Hi-Q的海紅鯛魚和金目鱸魚片,搭配馬祖牛奶貝、藍鑽蝦、無添加的褐藻魚丸等,肉盤有美國特優沙朗、美國特優牛小排、伊比利豬、舒肥香料厚切小羔羊,羊蔬菜的部分則是農場無毒友善蔬果,副餐主食可以選擇褐藻米粉或Q彈芋香飯,餐後還有褐藻鮮奶霜淇淋和褐藻起司酥餅等甜點。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火鍋的肉品也是精心挑選的,有牛、豬、羊等選擇。(圖/記者徐溱謐攝)

除了火鍋外,餐廳還有2款夏日限定套餐主打低熱量、清爽無負擔的褐藻套餐,共應至8/31止。「清檸香茅仙女餐」主餐僅500卡,將肉質紮實的金目鱸魚和口感細緻的海紅鯛切成魚丁,搭配主廚以海鮮湯底和褐藻萃取液調製的南洋風味醬汁,拌在蕎麥涼麵上,搭配紅白蘿蔔絲和櫛瓜,吃起來相當清爽。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清檸香茅仙女餐的主餐和特製醬汁。(圖/記者徐溱謐攝)

另一道同樣適合夏天的褐藻套餐是「漾采活顏貴妃餐」,主餐熱量600卡,將褐藻梅酒製成的青梅醬加入150公克的金目鱸魚定溫蒸煮,讓魚肉不至於收縮得太緊實,保有細緻的口感,魚皮則軟嫩Q彈,吃起來沒有任何魚腥味或土味。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漾采活顏貴妃餐的金目鱸魚。(圖/記者徐溱謐攝)

戴章皇表示,公司經營養殖漁業已有22年,10多年前開始以褐藻醣膠養殖,經細胞實驗、動物實驗至人體實驗發現褐藻醣膠有保健效果,逐漸開始經營褐藻產品研發;Hi-Q鱻食裡的魚都是在屏東林邊和佳冬養殖,以「Hi-Q生態循環養殖系統保持魚池清潔,同時使用渦流系統讓魚每天游20公里,以達到最佳的肉質和油脂度。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Hi-Q褐藻生活館空間舒適,有桌椅讓客人休息。(圖/記者徐溱謐攝)

Hi-Q褐藻生活館一樓空間寬敞明亮,陳列著褐藻相關產品,還有許多木頭桌椅,來店裡逛逛即使沒有消費也可以坐下來稍作休息,非常舒適。

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1號

▼即使沒有消費也可以來生活館逛逛休息。(圖/記者徐溱謐攝)

▲▼Hi-Q鱻食。(圖/記者徐溱謐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