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克接替厄文位置強調自己好相處 入塞爾提克選背號好難

▲塞爾提克新任主控華克、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新任主控華克(左)選擇穿8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3屆全明星控衛華克(Kemba Walker)告別效力了8季的老東家黃蜂,以4年1.41億美金轉投老牌勁旅塞爾提克,取代厄文(Kyrie Irving)的主控位置;他不怕外界比較兩人,有信心自己能讓綠衫軍的隊友變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他與陣中兩名年輕核心坦圖(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都有不錯的交情。

華克自2011年進入聯盟以來,一直給外界謙虛、無私的印象,展現了對黃蜂隊的高度忠誠;上季他繳出生涯最佳的場均25.6分、5.9助攻和4.4籃板,卻常在比賽中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連3季錯過了季後賽。今夏他做出了一個艱難決定,離開他深愛的發跡地,披上綠衫軍戰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滿29歲的華克表示,他一直渴望贏球,這也是他選擇塞爾提克的原因之一,「他們多年來都是常勝軍,你可以看到那些高懸在球場的冠軍旗幟,這是一支一直在贏球的隊伍,我渴望勝利,這也是我籃球生涯一直在追求的。」

▲塞爾提克新任主控華克、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新任主控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克接替了另一名明星控衛厄文的位置,成為塞爾提克的新任主控,他並不意外會被問到與厄文有關的問題,「我們都知道厄文是一名多優秀的球員,但最後並沒有奏效,希望我能夠融入,並讓一切順利運作。」

上季厄文與綠衫軍的年輕球員爭執不斷,造成休息室氣氛緊張,季後賽止步次輪;總管安吉(Danny Ainge)透露,早在今年3月或4月時,他就意識到厄文可能會離隊。如今波士頓將希望放在華克身上,期望這位新任後場指揮官能與年輕小將打成一片,帶領他們繼續向前邁進。

令塞爾提克欣慰的是,華克和陣中潛力小將坦圖、布朗有著不錯的交情,他還透露這兩位年輕核心是他轉投綠衫軍的關鍵因素;坦圖之前也被華克所屬的「Jordan Brand」簽下,兩人還一起前往巴黎。

▲湖人詹姆斯、黃蜂沃克。(圖/路透社)

▲華克(右)今夏告別黃蜂。(圖/路透社)

華克有信心能為球隊帶來幫助,並強調自己很好相處,「我覺得我的技術剛好與這些球員互補,我喜歡切到禁區,我能吸引防守注意力,這會讓其他人得到空檔。」他說更重要的是,他願意當一名好隊友,讓身邊的人都變得更好。

目前為止,新東家讓華克相當滿意,唯獨選背號讓他很苦惱,他最後決定披上8號戰袍,因為自己的生日是5月8日,他打趣表示,「這真的很難,沒有什麼號碼能選,所有號碼都被退休了。」他也感謝這件8號球衣的前主人A‧華克(Antoine Walker)願意「讓賢」。

▲▼Kemba Walker,華克。(圖/CFP)

▲華克。(圖/CFP)

關鍵字: NBA塞爾提克華克厄文黃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