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10級風北上!沖繩先島群島暴雨警報 高知縣3700人避難

記者林瑩真/編譯

輕颱丹娜絲(日稱:台風5號)今晨8時位於東北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半部海面。丹娜絲不只對台灣造成威脅,日本氣象廳也發布警報,沖繩地區要警戒大浪、強風及海嘯。

據《Okinawa Times》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丹娜絲持續北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約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約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

丹娜絲將會在18日午後至傍晚期間,最為靠近沖繩的先島群島,因此沖繩地區及先島群島要注意強風外,還預計有每小時50毫米的暴雨,並根據颱風方向出現警報級大雨,直到20日丹娜絲從東海北上後才會緩解。

截至19日上午6時,氣象廳預計沖繩地區在24小時內將有200毫米降雨,先島群島為120毫米。

▲▼日本預測輕颱丹娜絲的路徑。(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預測輕颱丹娜絲的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除了沖繩地區及先島群島,西日本到東日本也可能受丹娜絲影響,不排除有大雨機率,各地區要特別防範土石災害及淹水、河水暴漲可能。

目前高知縣宿毛市從午後開始下起大雨,一個小時內已降下120毫米,直逼災害等級;黑潮町佐賀也有84毫米的猛烈降雨。當局已經對3709人、1773戶人家提出避難勸告,同時發表等級4警戒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