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最快9月簽美日「小型貿易協定」 日官員曝:近期可望有消息

▲▼川普到大阪參加G20,與安倍晉三會談。(圖/路透)

▲ 川普在大阪出席G20峰會期間與安倍會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及日本官員正努力達成雙邊貿易協定,近期可望有新消息傳出。3名業界人士16日向《路透社》透露,美國正與日本商討農業及汽車相關的貿易協定,可能會在總統川普9月於紐約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簽訂。

汽車業高層指出,協定內容涉及讓美國農民重新進入日本市場,以換取華府降低對日本特定汽車零件的關稅,但還可能出現變數。川普和安倍5月底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便曾討論過這份協定,但並未對外公布細節。

報導指出,這份協定不僅能讓安倍在汽車業取得勝利,也能為川普拉抬農民票,成為他2020競選連任的關鍵票源。白宮相關消息人士則指出,日本顯然相當樂意開放市場,而川普政府也急於達成協定,做為其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籌碼,「中國擔心日本會搶先,因為這實際上會讓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起死回生。」

當被問及雙邊貿易談判進度時,日本G20峰會代表富田浩司說明,川普5月底到訪日本時便提到,應盡快達成協議,「我們的團隊正在努力,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消息。」但日本政府內部則有人指出,21日參議院大選以前,貿易談判不會有重大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