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杯低廉可重複使用10年 研究:安全且不易外漏

月亮杯。(圖/網友喬布蕾提供)

▲月亮杯不同於其他經期衛生用品,可以重複使用。(圖/網友喬布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每個月月經來的時候,不只要擔心「外漏」的問題,其中不管是使用衛生棉或是衛生棉條都需要隨時更換,而且用量也多,對一些人來說是一項挺大的負擔。一項研究指出,「月亮杯」(Menstrual cup,月經杯)不僅價格低廉且可以重複使用,還能降低外漏問題,在用過的女性中就有7成的人表示願意繼續使用。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在其他國家文化中,經期中的女性無法上學和工作。(圖/記者謝婷婷攝)

據BBC報導,這項月亮杯的研究發表於國際頂尖的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對生活在富國和窮國共3300名女性進行了43項研究,發現女性對月經杯的認識相對較低。全球仍有許多女性無法取得經期衛生用品,造成她們在生理期時無法上學、工作;如果使用劣質材料的衛生用品,還易增加泌尿道感染的風險。

該研究主要作者利物浦熱帶醫學院(Liverpool School of Tropical Medicine)教授菲力普斯-霍華德(Penelope Phillips-Howard)表示,「儘管全球有19億的女性處處於經期,每年平均花費65天在處裡經血,但很少有比較各類衛生用品的高品質研究。」

衛生棉,月經,生理期。(圖/記者李佳蓉攝)

▲ 月亮杯的效果不差於衛生棉,甚至是更好。(圖/記者李佳蓉攝)

研究結果顯示,較為安全、費用低加上可以長期使用的月亮杯能改變大多女性的生活,其中大約有70%的女性在用過後仍想繼續使用;其中4項研究認為,月亮杯在收集經血和防止洩漏方面,與衛生棉、棉條有一樣的效果甚至是更好。

一位62歲的西班牙女性透露,已經使用月亮杯有超過幾十年的經驗,「這很容易,我為了省錢並盡我所能去保護環境」,雖然在清洗方面有些不方便,「有時需要特地跑到身障廁所或是公共廁所都沒人時才會清洗。」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表示,一個月亮杯大約在15至25英鎊之間(約新台幣580至1000元),雖然價格遠遠超過一盒衛生棉條,但是它可以每個月重複使用並持續10年之久,從長遠來看是一個更具有成本效益的選擇,同時也更為環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