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層樓高「蔬菜」引論戰 雜誌揭真實身份網震驚...昨晚才吃過!

▲▼ 一棵空心菜養活整棟樓。(圖/觀察者網)

▲超長的綠藤。(圖/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陽台種種香菜、九層塔的人不少,但能種出「一條青龍」的住戶可以說是很罕見了。近日,「一條綠藤出牆來」的影片在網路爆紅,網友紛紛猜測這到底是什麼植物,最後博物雜誌指出,其實它是空心菜!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某居民樓的高層陽台上,垂下了一條超過10公尺長的藤條狀植物,跨越近5層樓高的長度,就像一條青龍直達一樓大門。

正當網友對「青龍」真實身份吵得沸沸揚揚時,博物雜誌揭開謎底,稱其就是空心菜,看起來像番薯藤,因為空心菜是番薯屬的,長得像很正常;空心菜養好了是能蔓生的,在地上就鋪一大片,在樓上就垂下來;有整棟樓都被覆蓋的案例。

▼有網友訝異,原來青藤就是昨晚剛吃的炒空心菜。(圖/視覺中國)

▲▼ 空心菜,蔬菜,炒菜,美食,食物,餐點。(圖/視覺中國)

像這般「驚為天人」的空心菜每次出現在大眾面前,總能引起一片熱議。據湖南線上2008年報導,長沙市某住戶家裡,種出了長達14公尺的空心菜,形成一道壯觀的天然「瀑布」,小孩還能在上面蕩鞦韆。

湖南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院副教授鄧先余當時表示,這是一種正常現象,空心菜是匍匐類植物,如果一直不割斷,很可能長到十多公尺,但其長得如此茂盛,跟樓頂的生長環境分不開;同時,蚊蟲一般集中在3至5公尺的高度,加之旁邊沒有類似的青菜作物,因此沒有蚊蟲。

▼ 湖南的空心菜瀑布。(圖/世界之最)

▲▼ 一棵空心菜養活整棟樓。(圖/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