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約前秘書長籲歐盟支持台灣 蔡英文:希望國人珍惜民主自由

記者陶本和/聖露西亞報導

北約(NATO)前秘書長、丹麥前首相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英國《衛報》撰文指出,台灣像一個閃耀著民主的存在,應該支持台灣。對此,正在聖露西亞訪問的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國際友人關心台灣,「相信會越來越多人關注台灣民主發展」,她也希望國人對台灣民主自由要珍惜。

拉斯穆森認為,隨著2016年民進黨籍的蔡英文總統上台,北京對台灣政府敵視情況加劇,解放軍多次在台灣領海、領空進行軍演,「台灣就像是民主典範,北京因此打壓台灣也不足為奇。」

拉斯穆森強調,「對他國民主價值的捍衛,就是對國內安全的捍衛。」歐洲許多國家已經把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活動之外,如果繼續保持沉默,歐盟秉持的民主外交政策,也都只是空談。

他認為,歐盟不應充耳不聞,「應該支持台灣,在全球互相依賴的狀況下,若無法在其他地區捍衛歐盟價值觀,那麼最後自己國內的民主也會被侵蝕。」

對此,正在友邦聖露西亞進行國是訪問的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國際友人關心台灣,關心台灣民主自由人權,也一再為我們發聲。

蔡英文表示,相信會越來越多人關注台灣民主發展,和台灣人選擇自己生活和未來的權力,「我們都非常感謝,也希望國人對台灣民主自由要珍惜,這是我們大家共同責任,把台灣自由民主世世代代傳下去。」

▲▼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聖露西亞。(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聖露西亞。(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