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辜寬敏極力促成2020「蔡賴配」 蔡英文跨海感謝:一定推最好組合

記者陶本和/聖露西亞報導

為了處理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整合工作,獨派大老辜寬敏近來極力促成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擋。對此,正在友邦聖露西亞訪問的蔡英文17日表示,很感謝辜老對民進黨的關心,會續努力,「2020我們一定會推出最好的組合。」

有所謂親近辜寬敏人士指出,他已經跟賴清德相約會面深談,接下來也會跟蔡英文來見面,就是要促成蔡賴二人搭檔,且他的決心非常堅定,甚至用「火車都難以阻擋」來形容。

據指出,辜寬敏在黨內初選過後,思考蔡英文跟賴清德之間要如何來合作,才可以達到最大的加分效果,先前已經徵詢過基層許多人的意見,普遍上認為兩人搭檔的期待相當高;而2020年選戰又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選舉,應該要撇開個人好惡。

對此,正在聖露西亞進行國是訪問的蔡英文表示,真的很感謝辜老對民進黨對民進黨關心,尤其對民進黨整合的關心,「我們會續努力,2020我們一定會推出最好的組合。」

▲▼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聖露西亞。(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正在友邦聖露西亞進行國是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