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名店來台倒光!他揭主因「台人劣根性」 生存關鍵曝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餐飲業近年來紛紛進駐台灣展店,但倒閉的也愈來愈多,像是拉麵名店「梅光軒」15日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就令許多人感到不解。有PTT網友分析,來台展店變數多,聘用台灣員工本身也是變數之一,「不知道是台灣人做事不認真,還是日本人不用心經營。」

▲▼日本拉麵。(圖/記者許力方攝)

▲日本餐廳來台展店多,但黯然收攤的也不在少數。(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麵名店「梅光軒」來台7年,15日宣布府中店及桃園店2間分店將在7月底結束營業,引發熱議。《ETtoday新聞雲》報導後,被轉貼分享到PTT八卦版,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分析,台灣人愛吃拉麵的不少,只要餐點品質穩定,基本上生意都不會太差,但很多店都是剛開時品質不錯,到後面湯頭愈來愈淡,彷彿日本餐廳來台展店走味,已經成為難以逃脫的常態。

▲▼日本名店來台倒光!他揭主因「台人劣根性」 生存關鍵曝光。(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發現,日本餐廳來台似乎都會走味。(圖/翻攝自PTT)

他舉例,日本某知名丼飯來台展店,台灣分店也是被嫌品質不好,為此社長還特地飛來台灣突擊檢查,結果發現台灣店員根本都沒照SOP做事。另外,像是某來自九州的知名拉麵,也是一樣被嫌到臭頭,日本總店直接把代理權收回。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紛紛留言哀嘆,「台灣人不就能混就混,認真做事的是傻子」、「台灣沒有職人文化」、「民族性使然」、「台灣人自己有自己的玩法啦」、「台灣人喜歡耍小聰明」、「鬼島玩法」、「台灣人做事問題」。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留言指出:「店員領鳥薪水,是要人家多認真」、「用日本薪水請台灣人,誰敢不照SOP」、「工讀生薪水要求職人水準的話…」、「店租太貴拖垮其它成本」、「台灣真的一堆日本拉麵難吃,反而台灣人開的還比較好吃」、「如何調整口味又保留原本特色,是日本連鎖拉麵店在台灣生存的關鍵」,掀起熱議。

推薦閱讀:

►影/為何台灣人早上不洗澡? 網神解「國際時間論」被推爆

►「為何機車要擠得來速?」 網友5小時1433留言洗版:我騎腳踏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