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秘塗裝」F-117現身死亡谷! 旁F-15掛不明吊艙感應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首架隱形戰機F-117「夜鷹」戰機,已在2008年退役,但美國加州日前有一名攝影師在死亡谷(Death Valley )拍攝到一架塗裝奇特的F-117,正由KC-135R空中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旁邊還伴隨一架NASA的F-15戰機,戰機下方掛有一個不明吊艙式感應器,隨後全部戰機便向東前往內華達州的訓練場(NTTR),行動相當神秘。

根據雜誌《大眾機械》報導,這名業餘攝影師路易斯(Steve Lewis)11日在死亡谷拍下塗裝神祕的F-117,可以觀察到,這架F-117的塗裝和常規機型的消光黑不同,機身下側的頭部部分、頂部表面和機翼似乎都採用黑、白和灰色的「混合侵略者」塗裝,而黑色區域部分則畫了一個小型的F-117圖案。據悉,美國空軍常在假想敵中隊的戰機尾翼上改變塗裝,以改變視覺特徵。

▼ F-117在今年2月底被發現在死亡谷低空飛行,後方有2架F-16戰機在追逐。(圖/翻攝自臉書/Scramble Magazine,下同。)

▲▼ 匿蹤戰機F-117 「夜鷹」(F-117 Nighthawk。(圖/翻攝自臉書/Scramble Magazine)

報導指出,美國空軍的F-117近期時常進行許多秘密行動,像是今年2月就被拍到在同一區內低空飛行的戰機名稱為「黑暗騎士」(Dark Knights),標記顯示為內華達州的「托諾帕」試驗基地所屬。

據悉,F-117在2008年正式退役後,被保存於托諾帕試驗基地,被要求隨時保持在可回到現役的狀態下,這也代表退役的F-117都具有相當高的恢復飛行的能力,而且當時美國空軍表示,戰機都必須維持在30至120天內可重啟的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F-117戰機過去也曾採用不同塗裝,其中第一架F-117戰機在飛行測驗階段時,曾採用不同塗裝試圖掩蔽戰機形狀,各種淺灰色塗裝也被採用過。

然而,美國空軍拒決回應F-117近期頻繁出現的原因,但報導指出,近期照片證實F-117不僅是保持在隨時可重啟的狀態,可能正在進行某些秘密實驗。至於F-15戰機吊掛的不明「吊艙式感應器」(podded sensor),則可能是為新型戰機的新式感應器進行測試的線索。

▼ F-117是美國空軍的一種匿蹤戰鬥攻擊機,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完全以匿蹤技術設計的飛機。

▲▼ 匿蹤戰機F-117 「夜鷹」(F-117 Nighthawk。(圖/翻攝自臉書/Scramble Magaz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