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世足亞洲區會外賽南北韓同組 有望用足球再破冰

▲南韓男足,7號為孫興民、16號為奇誠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興慜有機會進軍北韓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次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抽籤,除了G組為東南亞內戰外,H組也上演韓戰,南北韓如此湊巧的抽在了一起,過往兩國交戰都會在第三地進行比賽,但隨著南韓總統文在寅政策上與北韓友好的情況下,也許本屆世界盃將會有另一次的破冰。

2010年南非世界盃,當時南北韓一起闖進世界盃決賽圈,不過當時會外賽兩國在會外賽第三輪以及十強賽都抽在同一小組,經常為了主場作戰這個問題互不相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互不相讓的結果,最後解決的方式為南韓主場依然在南韓主場首爾舉行,但北韓主場則是在中國上海的虹口足球場進行,而當時會外賽的4場較量中,南韓取得1勝3和的成績,但最後結局還是好的,兩韓一起進入世界盃的舞台。

▲▼東亞盃,朝鮮vs香港,朝鮮男足,朝鮮國家隊。(圖/記者謝孟儒攝)

▲朝鮮國家隊。(圖/記者謝孟儒攝)

本次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抽籤,兩韓又再度抽在了一起,賽程上兩韓交戰分別是10月15日北韓主場,以及6月4日南韓主場,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隨著兩韓劍拔駑張的氣氛降低,南韓主場應該不成問題,而北韓也說不定在這份和平的氣氛下,南韓也有可能到北韓進行賽事。

事實上在北韓過往在第三地作戰的經驗相當豐富,上屆亞洲盃的會外賽,因馬來西亞發生金正男遭刺殺事件,因此馬來西亞與北韓的2場賽事都移至泰國舉行,而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當時北韓與日本的緊張關係,北韓主場與日本的賽事也移至到泰國舉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