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步「丹娜絲」最快明晚解除海警…恐還有「雨炸彈」輕颱!3地區嚴防豪雨

▲▼詭步「丹娜絲」最快明晚解除海警…恐還有「雨炸彈」輕颱!3地區嚴防豪雨。(圖/翻攝RAMMB)

▲丹娜絲持續北上遠離台灣,最快明晚解除海警。(圖/翻攝RAMMB)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7日晚間8時30分全面解除陸上警報,最快18日(周四)深夜至19日(周五)清晨解除海上警報。目前丹娜絲颱風(Danas)正逐漸與東邊對流雲系統整,預期未來路徑會持續向東,對本島威脅降低,但後續菲律賓西側的低氣壓持續發展中,不排除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將於19日北移,為東南部、東部及中南部地區帶來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東北部及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過去3小時丹娜絲颱風路徑偏北移動,目前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約35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3公里速度、持續向北遠離台灣,18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及金馬澎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詭步「丹娜絲」最快明晚解除海警…恐還有「雨炸彈」輕颱!3地區嚴防豪雨。(圖/翻攝RAMMB)

▲丹娜絲快閃,南海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中。(圖/翻攝NOAA)

▲▼詭步「丹娜絲」最快明晚解除海警…恐還有「雨炸彈」輕颱!3地區嚴防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丹娜絲「路過」新北宜蘭甩大雨!菲律賓低壓接力 周四、五豪雨警戒。(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新北、宜蘭大雨特報!菲律賓低壓接力「周四、五豪雨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預估丹娜絲18日將持續往北通過東部海面,19日上午逐漸遠離台灣,移至台灣北部外海。氣象局提醒,南海目前還有另一個低氣壓持續發展中,並不排除有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將於19日逐漸往北移動,提供中南部及花東暖濕水氣,東南部、東部及中南部3地區持續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區短暫陣雨。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則分析,雖然丹娜絲颱風不來了,但南海的熱帶低壓91W將於18日晚間進逼台灣,預估目前其增強幅度不會太大,整個低壓帶連同丹娜絲往北移之後,91W也會朝北接近台灣西南部海面,將以熱帶低壓至輕颱下限,18、19日進入台灣海峽機率很高;一但其中心進入海峽,風向轉為西南風後,中南部風雨將急遽增強,但實際中心離台灣陸地的遠近仍要觀察,甚至是否登陸,若增為輕颱或離陸地較近,風雨感受可能更大。

台灣颱風論壇並整理出「熱帶低壓」風雨時程,顯示中部山區、嘉義以南地區影響程度達「紅色警戒」,嚴防強降雨,預計於18日入夜恆春半島開始出現明顯風雨,19日凌晨起南部雨勢加大,整日嚴防劇烈強風豪雨,台東也將於19日出現明顯風雨,另外,中部山區也有間歇性雨勢,19日留意劇烈風雨。

▲▼丹娜絲「路過」新北宜蘭甩大雨!菲律賓低壓接力 周四、五豪雨警戒。(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