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自治區餐廳槍擊2死1傷…土耳其外交官喪命 傳是駐伊拉克副領事

▲▼伊拉克北部庫德自治區發生槍擊案,土耳其外交官員死亡。(圖/路透)

▲一名庫德族安全部隊成員在案發現場警戒。(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艾比爾(Erbil)市區一家餐廳17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土耳其領事館外交官員在內2人死亡,另有1人受傷。土耳其並未透露遇襲外交官的職位,但稍早前傳出,其中一名死者為土耳其駐伊拉克副領事。

根據路透報導,庫德安全部隊官員和目擊者指出,當時有數名土耳其外交官員正在餐廳內用餐,一名槍手突然闖入開槍,接著搭乘同夥駕駛的車輛逃逸。庫德安全部隊已經開始追捕在逃犯人,而目前並沒有任何人或組織出面坦承犯案。

土耳其外交部也證實,有土耳其外交人員在槍擊事件中遇害,其中一名死者是在伊拉克庫德自治區領事館工作的外交官員。據悉,遇害的2人中包括1位外交官和1位平民,另有1人受傷,但當局並未透露其身份。包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和伊拉克外交部,均對此次事件發表譴責。

伊拉克國營電視台稍早前表示,事件中一共有3人死亡,全部都是土耳其外交人員,包括土耳其駐伊拉克副領事在內,但未獲官方證實。

伊拉克北部激進組織「庫德工人黨」(PKK)長期與土耳其為敵,該組織在土耳其東南部地區煽動叛亂活動;土耳其軍方經常在庫德民主黨(KDP)的默許下,對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工人黨設施或目標進行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政府偶爾會對這類行動發表譴責,但並未阻止過空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