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上一波梅雨影響加上颱風預期心裡 菜價可能上揚

▲菜農加派人手,趁風雨來襲前趕緊搶收地瓜葉。(圖/記者傅誠攝)

▲菜農加派人手,趁風雨來襲前趕緊搶收地瓜葉。(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丹娜絲颱風急轉北上,位於雲林縣口湖鄉的台子港,漁民趁著風雨來臨前,趕緊將施放在外海的漁網收回,並且將漁船綁緊固定在岸邊;受到先前梅雨影響,西螺果菜市場蔬菜到貨量約700噸,比平常少了200噸左右,葉菜類平均漲10-20%,加上颱風預期心裡,還有上漲空間。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表示,受到前一波梅雨季的影響,土壤過於濕軟,導致農民無法撒籽播種,造成供貨量青黃不接,整體到貨量比平常少了200噸左右,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約35元,其中以小白菜、油菜、蚵仔白漲幅較高,連續三天每公斤共漲了10元以上,產地批發價每公斤來到33元~3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傅誠攝)

林姓菜農表示,自己種了將近兩甲半的地瓜葉,6月中旬遭到梅雨的襲擊,整個菜園有一半泡在水裡無法採收,雖然價格比起之前,每公斤漲了10多元,但要雇工採收又沒有量,也是無利可圖,面對即將到來的颱風侵襲,也只能祈求老天爺賞口飯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