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登革熱還在燒!三民區鼎西里再1確診「累積病例破40例」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三民區鼎西里查核病媒孳生源。(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三民區鼎西里查核病媒孳生源。(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還在持續,疾病管制署今(17)日公布新確認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三民區鼎西里60多歲男性,居住地點與先前確診的本和里、鼎西里病例距離不遠,評估鼎西里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高雄市今年累積病例已經達到40例,當中38例為三民區群聚案件相關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60多歲男性個案近期無出國史,於7月14日出現發燒、胃部不適等症狀,並於發病當天及隔天就醫,經通報於今日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個案平時活動地除住家外,經常於傍晚前往金獅湖公園運動,另衛生單位調查,個案住家與日前確診的本和里個案及鼎西里個案相近,依發病日及活動史初步研判個案於鼎西里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防疫人員已前往個案居住地執行孳生源查核及噴霧壓罐作業,近期將規劃至居住地周邊社區進行緊急防治工作。

莊人祥表示,高雄市疫情近期觀察已經有壓下來,但社區間仍有零星個案發生,還需要再持續努力,尤其最近7月份以來南部持續降雨,且因丹娜絲颱風影響,各地降雨機會增加,提醒民眾多注意環境清潔。

今(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40例(三民區34例、左營區2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10例(中西區3例、東區2例,永康區、南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另有219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