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話「對中國商品加稅」 耿爽:為經貿磋商設置障礙

▲▼美中關係,中美關係。(圖/路透)

▲耿爽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回應川普的發言。(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16日說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路還很長」、「有必要能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的言論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中方始終希望透過對話來解決經貿摩擦,對美中經貿磋商也抱有相當誠意,就算談判的路還很長,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肯邁開腳步,就能到達終點,威脅加稅只是在設置障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在白宮內閣會議上指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路還很長,如果有必要,還能對另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對此,耿爽17日主持大陸外交部記者會時表示,不管道路有多漫長,只要邁開腳步,堅定向前,就能達到終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耿爽。(圖/大陸外交部)

▲耿爽表示,美方威脅加稅只是為雙方的經貿磋商設置障礙。(圖/大陸外交部)

耿爽說,中方會堅定捍衛自身利益,美方威脅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只會為雙方的經貿磋商設置障礙,讓中美達成經貿協議的路更加漫長。

此外,針對捷克政府16日給予台籍詐欺犯「輔助性保護」的行為,耿爽批評,「布拉格當局在涉台、涉藏的問題上,表現十分惡劣」,希望捷克當局、個別政客能夠更改政策,否則將損害自身利益。

捷克內政部部長瑪切克(Jan Hamáček)16日表示,將對8名台籍的電信詐欺犯提供輔助保護,不會將嫌犯引渡到中國大陸。不過,他表示,捷克政府提供的僅是臨時性的「輔助保護」,絕非庇護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