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路徑東修「屏東解除陸警」 後方低壓接力...周四、五雨這樣下

▲▼丹娜絲颱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丹娜絲颱風路徑東修,對台灣影響程度降低。(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丹娜絲過去路徑偏北移動,對屏東威脅降低,氣象局暫解除屏東地區的陸上颱風警報,未來移動路徑主要以通過東部近海機率高,並有大幅往東修正的機率。未來3小時,丹娜絲可能持續北上遠離台灣,本島陸地不一定會進入陸警範圍,氣象局表示,若路徑持續偏北,不排除20:30提前解除陸警。

▲▼丹娜絲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丹娜絲颱風往北移動,氣象局解除屏東地區的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丹娜絲高低層結構分離,低層環流在前一段時間跟東邊雲系有合併過程,未來3小時後,可能會再往東調整,本島陸地不一定會進入陸警範圍。隨著颱風北移,因為對屏東威脅降低,氣象局也暫解除屏東陸警。

不過,菲律賓西側的低壓帶中已有低壓發展,未來1~2天之內有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四晚到周五,將替中南部地區帶來顯著降雨。

▲▼丹娜絲颱風逼近,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丹娜絲颱風影響,周四下雨熱區以東半部、南部地區為主。(圖/中央氣象局)

在未來降雨部份,由於丹娜絲移動速度增快,造成的降雨量會比原先預計還少一些,周四受到丹娜絲颱風及外圍雲系影響,白天降雨熱區主要為東半部、南部地區,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中部以北則有短暫陣雨,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

周四晚至周五,丹娜絲遠離影響減弱,但緊接著菲律賓西邊低壓接力,逐漸接近台灣海峽南部,中南部、台東地區屆時要注意較大雨勢,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仍會有短暫陣雨。

到了周六,丹娜絲颱風、菲律賓西邊低壓都遠離後,降雨將隨時間開始緩和,但南部仍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周日開始,回歸到西南風環境,除中南部、台東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恢復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狀況。

▲▼丹娜絲颱風1300風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丹娜絲颱風風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則分析,經過了一整天的大低壓帶混戰,情勢已逐漸明朗:丹娜絲颱風路徑向東調整,對台灣影響大幅減輕。接下來要密切留意的,是菲律賓西方這顆91W熱帶擾動,可能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預報這顆擾動在周五、六將逐漸向北進入台灣海峽,若依此路徑,中南部山區仍可能出現大量降雨。

為什麼丹娜絲路徑會大幅向東調整,天氣風險解釋,由於丹娜絲颱風的環流非常薄弱,颱風東側的90W熱帶擾動,「成功」的牽引了颱風位置向東調整,預報路徑也連帶改變。

未來,巴士海峽、台灣東部與北部海面的海上颱風警報仍持續發布,沿海留意長浪,北部沿海也有較強陣風。受低壓帶水氣影響,明天台灣各地有短暫陣雨、山區有明顯的午後雷陣雨。

至於91W熱帶擾動是有發展機會,但不確定性大,天氣風險表示,趨勢上在周五後會北上接近台灣海峽,周六通過海峽往福建陸地。路徑會隨著它的發展趨勢而有變化,需要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