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神力女超人」許淑華陳情有果 南投150縣道「截彎取直」

▲南投市大庄路嘉興里路段彎度相當大,多年來經常發生車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大庄路嘉興里路段彎度相當大,多年來經常發生車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市150線大庄路嘉興里路段,因彎道幅度大時常發生車禍,經當地里長積極向立委許淑華陳情,縣長林明溱17日前往會勘,評估後將採「截彎取直」方式進行右側拓寬,寬度將增加4至10公尺,工期約半年,盼完工後能增加車輛行駛視線,提升民眾通行安全。

縣道150線大庄路嘉興里路段,為一處S型彎道,因為路線彎度大,若車輛行駛速度過快,轉彎時容易跨越對向車道,當地民眾反映,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發生車禍。縣府工務處會勘後,規劃調整車道線型,在道路右側局部拓寬,拓寬長度約121公尺,寬度將增加4至10公尺,總經費約310萬元,預計2個月後動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4)、立委許淑華(右2)到場會勘。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4)、立委許淑華(右2)到場會勘。

林明溱說,「人的生命最重要,失去將無法用金錢彌補」,大庄路因彎度大經常發生車禍,經由立委反映,他應該改善要儘速改善拓寬,減少車禍發生。

許淑華說,此路段彎道特別彎,常常發生車禍,非常感謝林明溱親自會勘,也感謝公所提供土地撥用,希望改善後,讓車禍減少,提供民眾安全的道路環境。

林明溱接著到南崗工業區,會勘工業路延伸至民族路的139丙線。他說,139丙線是交通要道,自擔任立委時就積極爭取,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百分之60,9月就可完成基礎工程,最快10月通車,完工後,可提升貨物運輸與員工通勤的便利性。

他也提到,鄰近的旺來產業園區,用地已完成銷售將提供廠商進駐,為完善園區交通,工業路第二期工程,將延伸1.7公里到樂利路,再以聯絡道連接旺來園區,目前已委託設計監造,進行路線評估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