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氣氣氣氣!內政部推「珍奶泡麵」料理 徐國勇:小編上來見我

▲▼內政部惡搞珍奶泡麵。(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內政部惡搞珍奶泡麵。(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丹娜絲持續逼近台灣,已於17日上午發布陸上警報。內政部17日下午5時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備妥乾糧與飲水,並減少外出以避免風險,並且附上一張「冰箱剩食料理」食譜圖片,跟上日本人熱愛珍珠奶茶的時事,將珍珠倒入泡麵中,但發文不到15分鐘,突然將此圖刪除,把圖中的「剩下的就是醫院的事了」言論刪除,改為「小撇步:熱湯可以把冰珍珠泡軟哦!」

內政部1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丹娜絲颱風進逼台灣。我們了解大家待在家裡會不知道該吃什麼,在此分享一道非常簡單的『冰箱剩食料理』食譜。這是由內政廚藝教室精心研發之料理,請大家斟酌參考,愛惜食物。(註:『內政廚藝教室』是今早剛成立的單位,目前已被強制解散)。喔對了,這碗珍珠泡麵,最後我們已由猜拳最輸的同仁吃完了,沒有倒掉的疑慮,請大家放心。」

內政部呼籲,氣象局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備妥乾糧與飲水,並減少外出以避免風險。颱風期間,切勿到溪湖海邊釣魚、戲水、觀浪或登山;行車時也要減速慢行,遇到淹水之路段誤強行通過;高災害潛勢地區與低窪地區居民應隨時注意疏散撤離訊息,即早遠離風險。

▲▼內政部惡搞珍奶泡麵。(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內政部將此圖下架,將步驟4改為「小撇步:熱湯可以把冰珍珠泡軟哦!」。

有趣的是,內政部還搭上了日本人熱愛珍奶時事梗,放上一張珍珠加泡麵的圖片,笑稱「步驟1是泡一碗麵,2是取出冰箱喝剩的珍奶,3是先喝完奶茶,再把冰珍珠加進麵裡,即可享用囉!」不過原本還有步驟4是「剩下的就是醫院的事了」,但隨後內政部卻將該文刪除、重新上傳,改為「小撇步:熱湯可以把冰珍珠泡軟哦!」

由於許多台灣網友對於日本人將珍珠加入食物內感到不解,因此紛紛在內政部這篇文章底下開玩笑稱,「臺灣之恥」、「我覺得不行 很母湯」、「.... 小編確定有吃完?」、「不行 這我只能怒」、「邪門歪道!珍珠只能吃甜的!這是可是我大台灣的文化國粹啊!」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底下留言,「大家記得儲備糧食、巡巡門窗喔!(第一次想按內政部貼文怒......)」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但,請小編先來樓上見我。」民進黨則笑稱,「作為執政黨,必須嚴厲譴責這種侮辱珍珠的行為(怒!」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也提到,「我要檢舉內政部觸犯叛國罪。」

▲▼內政部惡搞珍奶泡麵。(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