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來了!基隆18日午後慎防大雨 林右昌:北北基停班停課共同決定

2019年07月17日 16:12

▲ 輕颱丹娜絲逼近 北海岸、基隆漁船提早返航綑綁防颱。(圖/記者郭世賢攝)

▲ 丹娜絲撲台!基隆18日午後慎防大雨,林右昌:北北基停班停課共同決定。(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輕度颱風丹娜絲(Danas)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16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在17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基隆市長林右昌17日午後主持召開颱風災害準備會議,要求市府及各相關單位嚴陣以待,落實應變整備工作。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是生活圈,18日下午影響明顯,請人事處與台北、新北市對停班停課預先溝通,三市同步決定及發布。

在聽取各單位報告後,林右昌指出,颱風丹娜絲是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基隆市政府做好防颱整備工作,提醒低窪歷年易淹水地區民眾,需設防水閘門務必預置,請區長督導。颱風從18日下午開始到19日中午影響基隆地區,提醒民眾做好整備工作,防颱大家都有經驗,請不要輕忽。

▲ 丹娜絲撲台!基隆18日午後慎防大雨,林右昌:北北基停班停課共同決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林右昌:提醒民眾維護自身安全,颱風期間不要到海邊觀浪。(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依據氣象局預報,雨量是要特別注意,對局部大雨加強警戒,除完成整備大小抽水機具,有沙包的需求可向區公所或里辦公室索取。提醒民眾維護自身安全,颱風期間不要到海邊觀浪,請海巡或警察單位依法加強勸離。

林右昌說,現逢暑假期間,請各校加強校園防護,社會處注意安養機構疏離措施;大武崙與萬里交界每逢大雨產生逕流成災,請安樂區公所做好防備。請各單位注意水利署雨量通報,採取應變措施。

消防局表示,基隆市土石流潛勢溪流34處,區域內保全戶如發布土石流黃色、紅色警戒時,請產發處、區公所優先進行人員撤離與安置;民政處表示,七區區公所可調用5383沙包,與軍方保持聯繫,隨時投入救災;工務處表示,兩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先行布設於安樂區武嶺橋頭及中正區東四碼頭,其餘移動式抽水機待命,視雨勢進行移動式布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