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救你!「自備塔位+別做蠢事」海委會PO文惹眾怒 緊急修文道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輕颱丹娜絲步步逼近,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在明(18)日上半天觸陸,行政院也罕見發出警示「備妥3日份糧食!」就怕有民眾不顧自身安危到海邊觀浪,海洋委員會也別出心裁,改編偶像劇戲名,嘲諷大浪來襲「我可能不會救你」,由於用詞過於激烈,掀起運動玩家撻伐。

▲▼海巡署防颱宣導。(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粉專)

▲「我可能不會救你」口號,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11點30分,氣象局已發布丹娜絲颱風陸警,台東、屏東與恆春半島納入首波警戒區,預計明後兩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時候。對此,海洋委員會特地自製圖文警告「我可能不會救你,今晚隆重上映」,向全台民眾喊話「丹娜絲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例如海邊觀浪、泛舟或衝浪...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我可能不會救你!「自備塔位+別做蠢事」海委會PO文惹眾怒 緊急修文道歉(圖/翻攝臉書海洋委員會)

▲「請自備塔位」標語,也讓網友們看傻!(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粉專)

頗有嘲諷意味的PO文一出,掀起極限運動玩家怒了,痛批「我們絕不玩命、不違法、不為難任何公家單位,國家機關怎會有此歧視發文」;衝浪界也氣得砲轟,「對於任何衝浪&水上運動都必須得到尊重。挑戰生命極限是否是蠢事?賽車、極地馬拉松、潛水、所有極限運動是否是蠢事,這是個人主觀的事,政府機關不應該公而大批網友也開批評諷刺。」

事後,海委會緊急修改內文,將「例如海邊觀浪、泛舟或衝浪...等」改為「例如海邊觀浪、煮火鍋、看夕陽...等」盼能平息眾怒,而小編也在留言串道歉,「大家不好意思,我們是說"颱風警報發布後"絕對沒有對水上運動的朋友不敬喔!謝謝大家海量分享,總之,風大雨大不要靠近海邊就對了!」

▲▼我可能不會救你!「自備塔位+別做蠢事」海委會PO文惹眾怒 緊急修文道歉(圖/翻攝臉書海洋委員會)

▲小編更正內文跟致歉!(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粉專)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