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力促最強組合「蔡賴配」?卓榮泰:副手是總統職權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獨派大老辜寬敏在民進黨初選後,力促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組最強組合「蔡賴配」,親辜人士透露,辜寬敏決心非常強,「恐怕連火車都難以阻擋!」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受訪時表示,副手人選是總統職權,要等小英出訪回國後再來決定副總統人選。

針對蔡賴配可能性,卓榮泰表示,這完全是總統職權,蔡總統現在人在國外,要讓她專心拚外交,回來之後有充裕時間決定誰是適合的副總統人選。至於作為黨主席是否會從中調和,卓榮泰再重申,這是總統的完全職權。

提及是否會跟賴清德找時間聊聊,卓榮泰說,「會,這是黨內其它工作上,我們會跟他交換一下意見」。媒體追問要聊什麼,他回應,「很多啦!互相關心」。

此外,談及立委艱困選區內是否會找有名的「刺客」入黨參選,卓榮泰表示,還是一樣原則,先徵詢黨內同志的參選意願先做考量,如果社會上有好的人選,民進黨也非常歡迎,不排除任何優秀人士進入黨內。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