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提修法禁帶職參選 許智傑:訂定二分之一條款較可行

▲▼國民黨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後韓國瑜拜會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投入2020總統大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投入2020大選,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7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提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禁止候選人帶職參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時代力量所提帶職參選的修法過於理想,應該訂定二分之一的條款比較可行,亦即「任期未滿二分之一,除非徵召不得參加政黨初選」。

徐永明17日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7-1、43條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7-1、41條修法草案,增訂地方首長、各級民意代表等民選公職人員除競選連任外,自登記為其他公職候選人起,視同辭去原職位,此外,該候選人也必須於30天內繳回原職位已領取之選舉補助款,屆期不繳回者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許智傑認為,徐永明所提帶職參選的修法「過於理想」,應該訂定二分之一的條款比較可行,亦即「任期未滿二分之一,除非徵召不得參加政黨初選」,這樣才可以避免政治人物做不到一半就想落跑,吃碗內看碗外,違背與人民當初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